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邀省名师到校传经送宝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裴凌霄)8月19日,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邀请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秦守洁老师及团队骨干成员,到校进行专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专题报告,意在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正如该校李德校长所言,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希望全体老师能树立成立名师的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报告会上,来自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教学专家、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秦守洁老师,首先作了名为《我们离名师有多远》的报告,她巧妙地运用“名字”、“名堂”、“名望”三个词语,诠释了自己心中“名师”的定义,同时借助视频及图片资料展示了自己日常班级工作的一些小场景,使大家充分见证了她的教育智慧。秦老师的语言风格既睿智精炼又饱含深情,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河南省十佳语文教师卢升,分享的报告是《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她从“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建立互助的关系、发展学生的人性和个性、决策过程要民主”等方面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理念,她科学系统的计划体系和监督反馈体系让大家叹为观止。

殷德静老师,则结合自己在专业化学习中的成长,引领大家认识专业阅读和专业写作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要尝试动笔写自己的教育故事,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报告结束后,三名专家和该校的骨干老师齐聚学校的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座谈,就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运行机制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和云致远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及骨干成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致远学校老师对自己的现状有了明确的定位,更加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阅读写作,坚持将教育智慧运用到班级的日常教学管理中,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致远实验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