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开展秋季“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刘冲)眼下,邓州市人民法院深入到结对学校,结合目前扫黑除恶等审判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为师生们送去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9月3日上午8点30分,在穰东镇实验中学,穰东法庭开展的“大小牵小手 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报告会准时开讲。该校七年级、八年级1300余名师生、穰东镇副书记张岳、穰东镇中心校相关领导参加报告。员额法官穆志洋利用发生在辖区内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结合校园常发生的案例,给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学校的寻衅滋事、盗窃、故意伤人等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环境的欺凌和暴力案件。 

报告会结束后,法官们又向学生们发放了《邓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汇编》、《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手册及彩页。

同时,而在张村镇第一初级中学,张村法庭也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员额法官何平通过法律理论和典型案例剖析,通过案例引入、提出问题、以案释法等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与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法官们生动而又鲜活的授课,使自己学到了很多,认识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增强了法律意识,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学习,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邓州法院将陆续在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增强了青少年对扫黑除恶和校园欺凌等犯罪活动的认识,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