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贫困户姚永海上演脱贫传奇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11月4日上午,邓州市九龙镇姚营村姚永海老式豆腐坊正式开业。

在开业仪式上,邓州市扶贫办习中洋,刘晓哲,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副镇长周云庆,派驻姚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学佩,姚营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5年,因姚永海媳妇常年患有慢性病,又供两个孩子上学等原因,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人是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

找准支点。赵中玉书记在走访中了解到,姚永海有会做豆腐的技术,可是苦于没有资金。赵书记通过协调,为姚永海申请5万元小额贷款。5万元对于姚永海来说,犹如一股源头活水,想建豆腐加工厂梦想在姚永海的心底萌生。

破解难点。想建豆腐加工厂,需要加工场地。2017年,九龙镇政府积极协调,为姚永海申请危房改造,改造房子的同时又加建一座小型厂房。建成厂房,吹起豆腐坊开业的东风。

突出亮点。老式豆腐口感好,营养保健,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受到人民的普遍欢迎。“俺做豆腐,主要是多给人们餐桌上增加一道美味,俺靠这技术脱贫了,俺招的工人都是贫困户,想把技术传给他们,好让他们也靠自己的努力尽快脱贫。”姚永海道出了初衷。

该市扶贫办习中洋在揭牌仪式上说:“产业帮扶,能彻底摘掉贫困帽,九龙镇像姚永海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改变思维,活学活用,发扬自力更生,自主创业。”

该镇赵中玉书记在姚永海老式豆腐坊开业典礼上讲到:“姚永海一边干一边学习豆腐文化,还把做豆腐的过程发到抖音上,他脱贫了,还主动带动贫困户学技术,传授技艺,思想高度值得大家学习。”

文章关键词:邓州 姚永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