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举行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晓 王国印)12月2日上午,邓州市在古城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邓州市公安局联合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共青团邓州市委等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由该市交警大队队长李冰主持。邓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杜鑫在活动仪式上讲道,首先,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在此次宣传活动员后,要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行动,进一步推动“五大行动”,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肇事车辆、重点薄弱环节、重点参与群体,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强力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认真学习交通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加强安全常识、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交通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充分认识到自己在维护交通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闯红灯、车辆超速、超载、逆向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乱停乱放等一切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此外,该市文明办负责人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车。”;新闻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精心策划,及时报道,公开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市城管局要加强对人行道的管理,清理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市教育局要与公安交警要大力组织好“小手拉大手”活动,深入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培养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的意识,从而带动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做到文明出行。

而市交警大队要始终坚持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加大对“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一线执勤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加强对主要路口、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维护,强化对非机动车闯灯越线、行人横穿道路等行为劝阻和教育。

邓州市网信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和共青团邓州市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职工作,就如何做好做好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纷纷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邓州市交警大队队长李冰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邓州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并与与会人员参观122交通安全宣传版面。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全国交通安全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