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白牛镇首开全市校长赛课之先河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贺敏)12月13日上午9时许,邓州市白牛镇首届校长教学大比武在白牛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这次活动首开了全市校长赛课之先河。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朱少郎带领英语、语文、数学教研员全程参与活动。

现场赛课后,来自邓州市各学科教研员进行了精确点评。朱少郎动情地说:“这次活动首开全市校长赛课之先河,办的很成功,很有意义。学校主要工作是上课,课堂抓住了,问题全都解决了。校长关注课堂、走进课堂、深入课堂,站上讲台,担课并且担主科,不仅熟悉教学情况,而且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白牛中心校校长涂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教师严重缺编的情况下,镇中心校强调校长担课,弥补了教师不足的短板,确实把“校长担课”落到了实处,只有这样,校长才能以教学引领教学,以教学指导教学,以教学服务教学,从而示范带动全镇广大教师,一心一意谋教学,共同打造白牛教育美好的明天!

在这次赛课活动中,各参赛校长高度重视此次比武活动。赛前,他们认真研读课标,深入钻研教材,细致备课。赛时,各位校长各显神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教学重点突出,创设情景生动,充分展示深厚的学科素养。

刘楼小学校长袁鹏杰说,通过参加此次比武,提升了校长的课程领导力和促教能力,也体现了中心校狠抓教学的决心,对白牛教学成绩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天,听了众位校长的微课,使我受益匪浅,校长们不同的思路,不同的风格,创造不同的精彩。作为校长更是一名教师,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才能更好的驾驭课堂。教无定法,今后我会督促自己学习,与全镇校长并肩作战,争取越战越精彩。”白西小学校长张付斗说。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白牛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