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小杨营镇:实干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篇章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小杨营镇美丽乡村一角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战)时光如梭,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邓州市小杨营镇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群团结务实、负重拼搏,靠实干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篇章。

党建引领移风移俗的乡村夜晚的广场舞

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该镇党建引领,探索出“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积极鼓励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镇共引导建成扶贫车间12个;打破常规,创新用漫画、戏曲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及脱贫攻坚,接地气,效果显,达到“以党风带民风、以民风扬党风”的效果;

“党员活动日”形式多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结合“双评”工作的开展,强力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全镇共评出“四星级”党支部2个,五星级党员21人,镇党委对每季度评出的五星级党员免费体检,全镇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服务群众积极性空前高涨。

扶贫车间一角

脱贫攻坚战步伐加快

在2019年度,小杨营镇创新实施“三学三评”智志双扶工作法,被省扶贫办作为典型在全省扶贫动态信息上宣传推广,并在全市已全面展开;镇里以黄志牧业为龙头,共引进佶仕达服帽厂、昌盛新能源、德杨电子厂等扶贫车间12座,带动全镇贫困人口80余人同奔致富路,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目的;创新绘制了扶贫漫画、移风易俗漫画墙1万余平方米,深挖巧用乡文化底蕴,编排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齐心协力奔小康》等大调曲目,在全市文化扶贫中巡回展演,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

付出就有收获。该镇2019年顺利脱贫211户753人,杨岗、白庙、文昌三个贫困村顺利脱贫,被南阳市评为“脱贫攻坚优秀乡镇”。

乡村坑塘整治后的一角

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的宜居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有条件。为此,镇里在2019年里,共查处“散乱污”企业59家,对爱军养鸡场场主实施了拘留,其它已全部整改到位;拆除燃煤锅炉5座,拆除商砼站2座;“厕所革命”扎实推进,已顺利完成今年1700座改造任务。同时,对全镇河流开展“地毯式”排查,查处排污水9个,已全部封堵。

在今年环境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该镇做了典型发言,通过省环保厅验收,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平安社区和安众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

重拳出击保社会和谐

在“扫黑除恶”行动中,该镇受到了南阳市、邓州市主要领导的一致好评与满意肯定。村级巡逻队实现常态化,并大力推进“邻里守望活动”,市里电视台及河南法制报进行专题报道。

黄志牧业温室大棚无土栽培的无公害蔬菜

统筹兼顾百花齐放

招商引资工作中,河南一舰过滤器有限公司已入驻,投资2000万元,车间占地一万平米并已开始生产,年利税100万元;佛山川诺陶瓷,水融肥项目正在洽谈入驻,被评为“服务返乡创业先进单位”。

而黄志牧业引进玻璃温室大棚无土栽培项目,在邓州市仅此一家;兴华合作社的黑花生和黑小麦,被认证为无公害产品;该镇安众村被省级确定为“省级传统村落”,镇文化站又获省文化厅“省级先进文化中心”殊荣。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小杨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