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巡河员张红梅 一句承诺日夜坚守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林松)时下,在邓州市实施河长制的中小河流有36条、全长693公里。其所流经过的乡镇办及行政村,初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一幅幅宜人的乡村美景,如雨后春笋似地呈现在邓州人的视野里......

这一幅幅宜人的乡村美景地诞生,源于该市656名市、乡、村河长及1000余名巡河员,在严寒酷暑、风雨中默默地坚守和付出。而现任邓州市湍河街道办湍南社区的巡河员张红梅,就是这众多巡河员中的一位姣姣者。

湍南社区湍河流域段

据张红梅介绍,在湍南社区湍河流域段,长约五六公里左右。因该流段人员居住密集,由此产生的生活及生产垃圾较多,尤其雨天,上游的垃圾漂浮物更多,大大地增加了护河清理的难度。

张红梅夜雨中坚持巡河

2018年5月份,她被领导按排做一名巡河员后,一直坚守这份承诺:“有了领导的信任,我会做的更好。”尽管护河任务重,压力大,但她从不叫苦;化压力为动力,在市河长办及办事处、社区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始终坚持天天巡河、查河 、找病根,对发现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违规现象,及时加以劝阻和治理。

自去年以来,湍南社区共捡拾河道垃圾漂浮物品达0.5吨,及时组织和治理乱排、乱挖、乱捕事件共计56起。

途径湍南辖区的湍河水域沿岸变绿了

经过一年多的治理,眼下,途径湍南辖区的湍河水域,水变得更清了,河流畅通了,沿岸变绿了,处处是景色宜人的好去处。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张红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