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党员干群齐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王战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邓州市桑庄镇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力推九个到位,筑守防控降魔的铁壁铜墙,的确是一项镇跃除邪的得力之举,值得弘扬借鉴。

“风云突变,疫情甚突然,洒向人间都是怨。瘟神肆虐蔓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善良百姓宅家而居,抗击冠状肺炎。党旗迊风飘扬,八方协同作战。草飞陌上莺飞日,冠状病毒必自残,再望神州天水蓝。”时下,这首顺口溜成了邓州市桑庄镇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信心百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真实写照。

自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之时,桑庄镇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南阳市委、邓州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桑庄镇有八万多亩耕地,近六万人口,常年在外务工创业人员达万余人,二广高速,郑渝高铁均在桑庄镇域内设有站点,人口多,流动性强,再加之交通发达的地理位置,给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的挑战。对此,桑庄镇主动出击,科学布控,精准施策,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强力推行九个到位,最大限度遏制疫魔。

落实组织领导措施到位。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村党支部组建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村组干部、党员编成值班,疫情摸排,宣传监督,隔离处置等若干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镇党委及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普遍组建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镇副乡级以上领导轮流带班到郑渝高铁邓州东站值班把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镇党委书记王萌、镇人大主席王海洲、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包桑庄镇处级干部闫庆吉一天三遍到高铁站检查点,慰问督导参战,极大的鼓舞了全镇广大干群力挽狂澜,战胜疫魔的高昂气势。

工作预案措施到位。该鎮结合实际制定了严密的防控工作预案,明晰了目标任务,线索排查,隔离措施,困难群众救助,应急情况处置,班子成员分工,各村及镇直单位防控工作职责等,力求做到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科学应对,有条不紊。

健康教育措施到位,通过发放邓州市卫生健康委《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方式,教育辖区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求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对垃圾箱、垃圾堆、下水道、电梯、窨井盖、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切断其传播途径。对解除的居家隔离户的垃圾处理,车辆封存等工作的程序、标准和要求,运用科学化,系统化提升防控成效。

疫情摸排措施到位。对辖区的疫情进行全面摸排,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覆盖零死角排查,尤其对近期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过节人员,掌握其人个基本信息,把返乡时间、路径、同行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活动轨迹等信息登记清楚,建立健全返乡人员监控台账。并实行拉网式排查,逐户落实三问:一问近期云过武汉没有,二问到过武汉周边没有,三问有感冒发热,咽痛,厌食症状没有,彻底澄清底子,源头防犯。

防控宣传措施到位。利用广播大喇叭覆盖全镇19个行政村的优势,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防控知识,镇组织9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也安排了一辆宣传车在村里巡回宣传,全镇各主要路口,村部,超市等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标语,发放宣传信,利用电话,微信,QQ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最新措施,以公开透明的信息,安民心、强信心、得民心,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注入强大正能量。

联防联控措施到位。该镇通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自然村组为单位安排党员先锋岗以及新乡贤,在主要路口设立外来人员疫情防控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严控出入人员,做到进出必登,劝告湖北返乡车辆,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镇区内所有宾馆、酒店一律停止营业,超市实施入口监测,工作人员和进入人员必须戴口罩,量体温,禁止各种形式的聚餐聚会活动,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隔离措施到位。对近期从湖北省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强制隔离,对无明显症状人员,劝其及家人自觉在家隔离14开以上,并明确村医每天电话了解其健康状况,指派专人盯紧看死,盯紧就是对从武汉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全面撑握动态,绝不准离家乱跑,看死就是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不听劝导依法追责,同时实施人性化管理,落实“五帮一”责任制,“五帮一”就是在村党支部的指导下,实施五户邻居帮助一户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的用品,食材,解决他们的隔离之忧,若发现疑似人员立即向市疫病防控机构报告,及时接受治疗。

暂停“四联两聚”活动措施到位,该镇对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各种功能室暂停开放,暂停服务,暂停组织各种集体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阻塞传播途径。

“移风移俗”的过节落实到位。通过广泛宣传疫情的危害性,辖区群众确实改变了传统过年观念,今年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由于桑庄镇处在交通发达的特殊地理位置,引起了邓州市决策者们的高度关注。邓州市委书记金浩,邓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俊峰以及邓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等领导,持续不断地深入桑庄镇域内的邓州高铁东站,二广高速站明察暗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给奋战在站口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人员,市场监管人员等职能单位的专业人员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使大家防控降魔信心百倍,土气大振,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镇 齐心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