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小杨营镇老党员主动“请缨”战一线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战)连日来,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小杨营镇已经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镇上下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重要抓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郭坡村年近70岁的老党员郭狮子,在得知小杨营镇北部出入口进行卡点把关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时,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郭坡村党支部综合考虑工作强度和老人年龄、身体等情况后,给郭狮子安排了蹲守卡点登记车辆的工作。他不辞辛劳,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卡点值班,晚上7点才换班回家,春节期间始终奋战在一线。当村里负责人提出让他回去休息一天时,他表示要坚持到底,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就坚守到什么时候,为大家服务、做点事是应该的。郭狮子说,疫情严峻,全镇党员干部都在无私奉献,他们入户排查、宣传走访,比我更辛苦。

无独有偶,在宋楼村也有这样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宋天林。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他不顾自己年迈的身躯,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放弃与在外务工返乡子女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走家串户,逐一上门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及时发放张贴宣传资料,腿跑软了,口说干了,却没有说过一声累。  

眼下,像这样的老党员们,在小杨营镇还有许多,他们本已到了古稀之年,也没有职务在身,但面对疫情他们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在镇党委的号召下,他们依然发挥余热,奋斗在一线,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讲奉献的高尚品质,为全镇党员干部们作出了表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在关键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小杨营镇 老党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