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120多措并举护航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艳)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邓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作出应急反应,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即向各120急救站发送紧急通知,要求各急救站要保证应急处置所需各种急救药品、防护设备、消毒器械等的充分准备和必要的储备,督促各急救站加强对急救人员的健康保护。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中心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应急备战,中心两位领导更是连续多日带班值守在调度大厅,以单位为家,甚至在这个春节都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完完整整的团圆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两位领导身先士卒,毫不犹豫的签下请战书,申请投身到疫情防控与救护转运的最前线。

同时,该中心要求120调度员在接警时提高甄别意识,遇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主动询问报警人是否有疫区居住、旅行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及时告知疑似病例尽快到当地乡镇卫生院找驻守在那里的防控突击队进行初步排查,将防控关卡前移至急救调度问询工作中。 

罗小许是中心的一位急救驾驶员,当得知中心要成立救护转运组时,他不假思索的报名请战,并表示“身为党员,理应冲在最前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况且我有十余年的驾龄,还有院前急救一线的工作经验,我有信心能顺利完成救护转运任务!”

在他们的带动下,中心人员也纷纷签下请战书,并坚定表态:若有战,召必回!愿尽自己所专所能,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的120院前急救一线工作人员也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坚守着,他们不仅承担着日常的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还肩负着新型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转运重任,工作压力之大可见一斑,但他们依然闻铃而动,分秒必争,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春节里,尽职尽责的保证着我市院前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120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