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吉 韩吉湘)自新型肺炎疫情的发生以来,邓州法院积极落实邓州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决策走在前

1月29日,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工作。

1月31日下午,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多次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领导带队赴一线

该院党组成员积极履职尽责,赶赴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干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向群众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的同时,对疑似人员要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送医治疗,要密切监测疫情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杨俊华院长到基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干警。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带队的党员突击队。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森、时玉尧和党组成员沙岩林分别到卡点执勤。

严格内部疫情防范

强化措施落实,坚持科学预防、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密切接触、注重环境卫生,积极做好与市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协调防控设备配发,并对院重点部门作好防控部署,在大门口设置疫情监测岗,做好本院干警以及当事人的安全防护。

做好司法服务保障

该院严格落实省高院要求,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庭审、调解、质证等诉讼活动,尽可能保护当事人的诉权,慎重处理因不可抗力造成缺席审判的情况;同时,充分指导当事人利用河南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及其他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立案、提交证据、电话调解,尽力满足群众需求,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服务邓州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邓州市委要求,先后成立了邓州市法院支援财富世家社区党员突击队、驻汲滩镇张井村党员突击队、驻桑庄镇桑庄社区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执勤志愿者队伍。突击队、志愿者队伍成员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散发宣传传单,张贴防疫告示,逐户排查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回邓人员,将入党誓词转化为实际行动,有力支援了疫情防疫工作。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