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巾帼须眉战“疫情”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江刘夏莲 韩吉湘 李吉)眼下,在抗击冠状肺炎疫情一线,邓州法院的女干警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处处呈现出一个个巾帼须眉的亮丽身姿。

值勤中的金莉莎

员额法官金莉莎,是我院到路口卡点执勤的唯一女干警,单位派她到卡点执勤时,她什么困难都没说,每次准时上路参与车辆查扣、人员劝返等工作。路口卡点执勤之余,她还参与了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丈夫也在单位参加抗疫工作。每当执勤时,家里只留下两个孩子,大的八岁,小的四岁,一直由哥哥照顾妹妹。

2月7日,就在金莉莎准备出门执勤的时候,两个孩子一起问妈妈去做什么,说自己呆家里有点害怕,金莉莎对孩子们说:“妈妈要和冠状病毒打仗去了”,于是哥哥就骄傲的对妹妹说:“妈妈是去服务人民的,我能照顾你”。即便如此,金莉莎在路口执勤期间,两个孩子仍打过好多次电话,从刚开始的害怕需要找妈妈,到后来变成担心妈妈的安全。每次执勤回家,两个孩子都会迫不及待往妈妈跟前凑,但是金莉莎却总怕自己没有做好消毒措施,只好训斥孩子让他们离自己远远的......

值班中的宋哲

如果你初次见到宋哲,很难想到她已经是一位在政法一线工作了十余年的老兵了,然而就是这个外表看起来柔弱的她,却在听闻法院党组的号召后,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党员突击队。

宋哲同志的丈夫在市公安局治安队工作,春节期间一直在岗,长期身处防疫工作一线,家里还有一个年仅五岁的女儿。每天早上,孩子醒来时爸爸已经去上班,8点安顿好孩子,她也开始了社区的工作,孩子留在家里由奶奶帮忙照看。每次出门前,5岁的女儿总是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要你陪我,不要你上班”。这成了近日出门前女儿必说的一句话。每次她回到家敲门,女儿总是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给她开门,迫不及待的要她抱抱,然而她总是在仔细的消毒、换衣服后才能给孩子一个拥抱。

 

值勤中的冀鹏翀

员额法官冀鹏翀的丈夫是邓州市公安局的一名干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几乎不在家,女儿只有两岁需要大人照顾,但是她仍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工作安排,配合社区防疫队员对出入社区的人员体温检测和检查,核实返乡人员及车辆信息,落实隔离人员监控并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工作期间,她把女儿交给只有13岁的儿子照顾,只能利用工作间隙回家看一眼。冀鹏翀常说:“我是一名有将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院领导照顾没有让我参加机关的卡点值守工作,但我内心一直是惭愧的。所以我更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加社区安排的防控工作,为防疫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值勤中的郭霄和闫静

  社区防控是群众家门口的“安全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闫静、郭霄两名同志主动向所属的中州社区报到,随后开展人员查控、走访宣传等工作,风雨无阻,事无巨细,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入户查控过程中,两位同志发现1号楼的一位住户独居在家,但面容憔悴,嘴唇多处干裂,随即关心询问状况,该住户一直摆手称“没事儿”,两人不放心,又向社区管理人员汇报了此事。后经物业查证,该住户与父母同住在一个小区,但一直因为身体原因,分开居住,疫情前后未外出,亦无接触史和发热情况,目前状态良好。两人这才放心,社区主任和其他同志都对她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这才是真正做到群众安全无小事。

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如今,邓州法院的女干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中,一个个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半边天.....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巾帼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