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面对疫情 一位军人母亲的爱心总动员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丁泽增 丁自力)2月7日,一辆贴着《车辆通行证》的货车驶进河南省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春风阁社区居委会,60箱鲜鸡蛋、30箱水果和蔬菜等卸载后交给了正在防疫的居委会值班人员。

据了解,赠送这些物品的是春风阁二组的居民“军属”宋相芝。 今年52岁的宋相芝曾经是春风阁社区最贫困的人,从小因为患小儿麻痹留下的残疾使她走路一拐一瘸很困难,2008年她丈夫因病去世时,她儿子田博只有10岁。为了生活,她拖着病体,不顾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折磨,每天辛苦地推三轮车,或帮人贩运蔬菜,艰难地抚养着一双儿女。

在居委会和亲邻的帮助下,一双儿女慢慢长大了。2015年她儿子田博顺利入伍,现在是武警内蒙古总队呼伦贝尔支队的一名士官,宋相芝也顺利盖起了住房,女儿和勤劳能干的李周喜结良缘。

前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善良的宋相芝从电视上看到许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持防疫,她就通过电话和子女以及女婿商量,想感恩曾帮助过自己的居委会和乡亲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献爱心。

她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儿子把准备购买房子的钱从部队转了回来,闺女和女婿李周从2月1日开始每天以远低于市场价的售价给邓州市各小区送去鸡蛋和蔬菜等物品,虽然每天跌进去千余元,但全家人都乐此不彼,毫无怨言。

2月7日,宋相芝拿出自己的积蓄,带领一家又开始给居委会的防疫人员赠送物品,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始叙述的场景。

一花引来百花开。在宋相芝的带动下,水果店老板姚万国,邓州市中医院的医师李俊,“花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先玲,“邓州王遂林中医诊所”“花洲办事处大东关居委会东兴社区卫生室”余泽彦,“夏集镇关刘村沿河卫生室”刘续斌以及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几名职工都纷纷向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献爱心,他们有的送来了预防口罩,有的送来了中药制剂,有的送来了喷撒药用酒精的工具等。

春风阁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被他们的爱心所感动,大家表示,一定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抗击病毒,一定取得防疫工作的胜利。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军人 母亲 爱心总动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