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邓州市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17-04-05  来源:邓州网

  邓州网讯 4月1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影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各条战线涌现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和组织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刘建民、殷中玲、杨振云、赵显三、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程建功出席。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党建意识。我们党是执政党,党的领导是核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党的建设是保证,是办好一切事情的关键所在。没有党自身的建设和发展,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党建意识,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党的建设是毛泽东同志总结的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条基本经验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这是新常态下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委书记不“管党”,不抓党的建设,其他工作做得再多,也是失职、不称职。近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持续求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在不断加快、质量在持续提升、活力在日益增强、效益在逐渐显现。这些成绩的取得,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引领和带动的作用。我们必须从改革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在思想上来一次转型跨越,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吴刚强调,要切实抓住党建重点。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把握“一个遵循”,贯穿“一条主线”,突出“六个重点”。“一个遵循”,就是要把握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总书记治党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条主线”,就是要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吴刚强调,要突出“六个重点”。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做好党建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要完善市四大班子党委(党组)中心组和乡科级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早学一点、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又要加强对分包联系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当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强化组织功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是“灵魂”、服务功能是“根基”,两个功能要有机统一、融合推进。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主张宣传在基层、落实在基层,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推进“四化双评”,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三是强化发展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努力做到党建目标始终着眼于发展,党建工作始终围绕着发展,党建措施始终服务于发展,党建成效始终靠发展来检验,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四是强化问题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郡县治,天下安。他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上指出,县委是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那么,我们这个一线指挥部和我这个一线总指挥到底指挥谁?就是要指挥全市一级单位党组织和村(社区)党组织。到底抓什么?一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二抓从严选人用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上,就是要选好用好村支书。三抓城乡结对帮扶,为推动精准扶贫、解决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结好对子,为基层办实事结好对子。四抓专项整治,突出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整治基层干部办事不公、优亲厚友、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五抓考核问责,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不力,完不成任务要求的,坚决“一票否决”。五是强化争先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努力在典型示范上下功夫,坚持点面结合、均衡发展,在选树典型、激励引导上做好功课,在培优补差、点面互促上狠下功夫,推动形成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有实效的党建品牌。六是强化经费保障。要加大投入,严格落实村级组织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干部报酬和养老保险、离职村干部生活补贴,并建立正常增长机制。要建好阵地,采取新建、改扩建、共建共享等形式,把活动场所建成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阵地,确保每个村(社区)都有规范化的综合阵地。

  吴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的同志要认真履行具体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及乡科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抓好分管领域和分包联系单位党建工作的职责。组织、纪检、市委办、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常态化党建工作运转机制,从自身职能出发,在支持基层党建上有行动、有成效,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实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务实奋进,努力开创邓州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宣读了《中共邓州市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邓州市委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社强就2017年度全市党建和组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

  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工作部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专职抓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市直一级单位和驻邓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召开 党建工作 工作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汇报会

    6月1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汇报会,听取市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罗岩涛、王兵、贺迎、张栓誉出席。

  • 邓州法院:“夏日雷霆”活动首日拘执31名老赖

    当日凌晨5点30分,邓州市人民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眼下,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下大力气重点建设“仲景国医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的中医诊疗服务,取得了明显效果。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纪委老干部们的知心人朱晓涛

    眼下,邓州市纪委退休的老干部们,只要一提起他们现任的纪委组织部长朱晓涛,大家伙无不打心眼里翘指称赞!

  • 邓州九龙镇敬老院里“桃香飘”

    6月19日下午,尽管院外骄阳似火,而院内的绿荫下,桃甜如蜜,欢声笑语......这是记者在邓州市九龙镇敬老光荣院,看到的一幕动人场景。

  • 邓州九龙镇敬老院里“桃香飘”

    6月19日下午,尽管院外骄阳似火,而院内的绿荫下,桃甜如蜜,欢声笑语......这是记者在邓州市九龙镇敬老光荣院,看到的一幕动人场景。

  • 湍河街道“四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湍河街道严格按照市防汛工作部署,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强化防汛措施,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 邓州市工商局帮扶见真情 爱心“不打烊”

    当天,市工商局郭欣等五位“代理妈妈”来到该村贫困学生焦道阳家中,她们就和孩子如同家人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并送给他600元爱心助学款和书包文具。

  • 邓州市举办2017夏季篮球联赛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体育中心和市篮球协会联合主办,花洲兄弟连篮球俱乐部、教职工篮球俱乐部和四人制篮球俱乐部承办的邓州市2017夏季篮球联赛(季前赛),在体育场激战正酣。

  • 邓州市民政局:政府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邓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政府兜底保障扶贫工作。

  • 邓州:多措并举严查渣土车扬尘污染

    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往来穿梭颁繁的洒水、喷雾除尘的车辆,市民们过往的路畅通了、洁净了.......

  • 邓州市交通局:畅通贫困村道路 助推精准扶贫

    据悉,2011年至2016年,市交通局共投资约12亿元,修改建市乡公路462公里,通村公路595公里;配合乡(镇)集镇建设,对穰东、杨营、刘集、腰店、汲滩、都司、高集等11个重点集镇街道进行加宽;参与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完成交通南路、南一环等城区路段修建任务,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均保持100%。

  • 邓州市城区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按照整治方案,制定整治台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做到边发动边整治,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新高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