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汇报会

2017-06-21  来源:邓州网

  6月1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汇报会,听取市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罗岩涛、王兵、贺迎、张栓誉出席。

  会议听取了医疗卫生、危房改造、教育保障、政府兜底保障、金融等扶贫专项工作组汇报。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市直相关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各专题工作组要针对省脱贫攻坚第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梳理细化问题清单,结合实际逐个问题研究并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关于市医疗卫生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市卫计委要牵头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公共卫生政策宣传和健康宣传,使医疗卫生政策家喻户晓。要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尤其要对全市89个贫困村卫生室实现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要着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对贫困人口优先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对健康扶贫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抓紧予以出台。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影像资料,使之进一步齐全、规范。要加强与市扶贫办沟通,实现信息共享。要对全市贫困人口建立信息库,梳理惠农病种,针对病种开展精准医疗服务。关于危房改造扶贫工作,会议要求,由市住建局牵头,对照省整改问题和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强政策宣传。同时要充分吸纳会议意见,进一步分门别类、全面排查、核清底数,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危改任务。关于教育保障扶贫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与市扶贫办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库。要对89个贫困村学校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加大贫困村学校建设力度。要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条件、范围、程序做好精准资助,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抓紧出台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关于政府兜底保障扶贫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兜底保障工作方案。会议要求,民政局要积极与市扶贫办对接,将符合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要加强低保、五保等政策宣传,确保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知晓政策、熟悉政策,为下步实施政府兜底保障打下坚实基础。关于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原则同意金融扶贫工作方案。会议要求,金融办要会同有关单位尽快充实、完善方案细节,抓紧以政府文件形式印发出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补偿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可以结合保险扶贫风险补偿基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等统筹使用、管理。要加大与中原农保的对接力度,按照零利润原则,结合我市实际设计合作模式,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尽快启动该项工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马虎不得、懈怠不得。当前,我市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和应付心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原则,真抓实干,落实好一户一策、一户多策,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制定宣传方案,综合运用多种载体,使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熟悉了解。要围绕“六个一”,确保不漏项目,不丢环节,牢牢扭住“三个零差错”,抓细做实,实现“三个明显提高”。要统一规范,增强针对性,提高准确性,做到实效性。市扶贫办要认真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督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将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时间节点,以整改促扶贫,珍惜这次整改机会,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迎接上级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核查验收。

  会议还听取了交通扶贫专项工作、社会保障和转移就业扶贫专项工作以及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扶贫专项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脱贫攻坚 专项工作 汇报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纪委老干部们的知心人朱晓涛

    眼下,邓州市纪委退休的老干部们,只要一提起他们现任的纪委组织部长朱晓涛,大家伙无不打心眼里翘指称赞!

  • 邓州市工商局帮扶见真情 爱心“不打烊”

    当天,市工商局郭欣等五位“代理妈妈”来到该村贫困学生焦道阳家中,她们就和孩子如同家人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并送给他600元爱心助学款和书包文具。

  • 邓州市举办2017夏季篮球联赛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体育中心和市篮球协会联合主办,花洲兄弟连篮球俱乐部、教职工篮球俱乐部和四人制篮球俱乐部承办的邓州市2017夏季篮球联赛(季前赛),在体育场激战正酣。

  • 邓州市交通局:畅通贫困村道路 助推精准扶贫

    据悉,2011年至2016年,市交通局共投资约12亿元,修改建市乡公路462公里,通村公路595公里;配合乡(镇)集镇建设,对穰东、杨营、刘集、腰店、汲滩、都司、高集等11个重点集镇街道进行加宽;参与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完成交通南路、南一环等城区路段修建任务,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均保持100%。

  • 邓州市城区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按照整治方案,制定整治台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做到边发动边整治,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新高潮。

  • 邓州市“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6月13日,我市在古城广场举办“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活动”启动。

  • 邓州市“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6月13日,我市在古城广场举办“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活动”启动。

  • 赵昌平到邓州市考察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6月12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党支部书记赵昌平到我市考察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王兵、王宾、王新堂陪同。

  • 邓州市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四大家领导要继续深入一线,指导开展好上述工作。

  • 湍河湿地水清草美白鹭栖息

    在邓州市白牛镇、腰店乡、汲滩镇交界处,湍河蜿蜒而成几道河弯,这里水清草美、白鹭栖息,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 邓州市纪委:学廉思廉 清正为民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在邓州市人民影院成功演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理以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 邓州市纪委:百姓的冷暖挂心间

    顾书记8次带领11余名工作队员深入文渠乡蒋庄村67户贫困家庭,实施30余个帮扶项目。

  • 邓州市纪委:百姓的冷暖挂心间

    会上,邓州市纪委监察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同时,制定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开展党课教育、谈心谈话等9项内容,并对“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进行深刻剖析。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