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罗岩涛察看指导邓州市部分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2017-06-26  来源:邓州网

  带着对水利项目建设的关心,6月22日下午,邓州市长罗岩涛带领水利、财政、国土、规划、发改、统计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部分重点水利项目,察看指导建设情况。

  罗岩涛一行先后来到运粮河、谭庙水库、小草河等水利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同时就抓好工程质量、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在运粮河下游,罗岩涛现场察看了解河道走向和目前现状,他说,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适当拓宽河道,扩大水面面积,并在河道两岸布局树木、花草,进一步构筑“绿地、林地、湿地”三地融合的基础生态空间。市规划、水利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搞好对接,尽早确定设计单位,制定出既切合实际又高端大气的规划方案,把水利工程与景观工程相融合,把城市建设和长远发展相融合,将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和因素贯穿进去,并积极谋划好水系连通项目,不断完善生态水系配套功能,把河道建成靓丽的水生态景观。

  在谭庙水库项目现场,罗岩涛乘车沿着堤坝前行,看到宏大的建设场面,紧张的施工场景,湖型逐渐清晰,湖岛初具模型,罗岩涛很欣慰。罗岩涛说,谭庙水库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各自职责分工,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遗留问题。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完善好各项手续,加快资金兑付,为项目快速推进做好资金保障。要提前做好水库景观规划和周边配套规划,将其打造成为美丽怡人的生态景观带,使人民群众享受到谭庙水库所带来的宜居生活环境。

  察看中,罗岩涛指出,水利重点项目事关兴利除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水利工程建设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关系我市生产生活、生态发展的重大工程来抓,做到结合实际、立足当前,理清思路、统筹谋划,高标准科学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罗岩涛强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既要立足实际,又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束缚,高标准设计好水系连通路线,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民生优先、人水和谐的原则,完善配套设施,加强资源管理,努力构筑水资源的高效配置和持续利用体系,充分发挥水利项目综合效益。要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到城市建设发展、防洪排涝、整体环境因素、两岸生态建设和群众需求,既要建好河道,维护好环境,又要彰显出美丽的水生态景观,努力为群众打造宜居、便利、优美的生活环境。规划、水利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精心设计,科学规划制定河道宽度、护坡方式、景观建设等,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项目责任单位要抢抓有利施工时机,采取科学有序的施工方法,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顺利竣工,早日发挥效益。

  邓州市领导熊占玉、王秀群、李景龙陪同察看。(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罗岩涛 察看指导 重点水利项目 项目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刚听取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汇报

    6月22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持召开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深入探讨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破解发展瓶颈,研究分析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纺织服装产业。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随着老干部们陆续到达,阅览室沸腾起来。大家像回家的感觉,又说又笑,谈感受,话欢乐。有的在一起在翻阅《老人春秋》、党报党刊,有的在看时事政治新闻,有的怡情对弈,有的挥毫泼墨……活动室是老干部们心灵的驿站、娱乐的港湾。

  • 邓州市林扒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日前,记者从林扒镇了解到,自6月初开始,林扒镇政府就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当前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三乱”问题和“脏、破、缺”问题,全力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农村环境整体面貌。

  • 罗岩涛察看指导邓州市部分工业企业

    月21日,邓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带领国土、规划、发改、统计、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产业集聚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察看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