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夏日雷霆”活动首日拘执31名老赖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7KP1wjHj..jpg.jpg

31名被执行人集体训诫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马俊 文鹏) “‘夏日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要让老赖无福可享、无路可逃、无心可安、无钱可赚,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判刑的判刑,”6月20日凌晨,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在该院“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打响的战前动员时,对参战的干警们如此说。

BKnI9dCO..jpg.jpg

拘老赖现场

  当日凌晨5点30分,邓州市人民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5点40分,丁建民局长随队来到邓州市火车站附近的粮油大市场被执行人张某家,张某的母亲打开了房门后,执行干警将正在熟睡的张某堵在了被窝。张某因民间借贷被法院判处偿还屈某欠款33000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却长期躲避。丁建民局长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但其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张某被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3万元现金送到了法院。

0BnPhrhr..jpg.jpg

人大、政协代表们参与现场

  6点10分,杨俊华院长随队到达该市小杨营乡街西头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刚起床王某堵在了家中,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6点30分,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张某出去跑步,看到执行干警,张某儿子骑着电车要外出,杨俊华院长立即予以制止,以防其通风报信。执行干警也迅速沿路进行寻找,并在离村里1公里外的地方将张某成功抓获。执行干警在小杨营乡的集中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在群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住在该乡街东头的被执行人马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欠邓州农商银行的贷款25.7万元送到法院,案结事了。

  截至上午9点,邓州法院四个执行小组共对31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邓州法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对31名被执行人宣布拘留、逮捕决定,对宣布逮捕的高某由邓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并送押至邓州市看守所。

  随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对31名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体训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夏日雷霆活动 老赖 首日拘执 执行干警 专项行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夏日雷霆”活动首日拘执31名老赖

    当日凌晨5点30分,邓州市人民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 邓州法院:一天兑付执行款3457万余元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和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亲手将3454.17万余元执行款现场发放到14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 邓州法院:无人机让老赖无处躲藏

    邓州法院践行“科技法院”理念这一新举措,在拘执老赖时,用上无人机参与执行,单兵系统远程指挥,让老赖防不胜防,躲藏无处。

  • 邓州法院:一天兑付执行款3457万余元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