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张楼一初中:中招质量总评创佳绩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rT36KuOZ..png.png

学校一角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远离市区,地处偏僻张楼一初中,今年中招在全市质量总评中,一举跨越22个名次,是邓州市进步名次最多的学校。

  这中间成功的秘诀何在?9月12日下午,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我们坚持紧紧围绕‘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工作目标,以实施新课程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点,狠抓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教育创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老师以校为家,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把教学看做生命线。”该校校长王严伟说道。

  眼下,在张楼一初中已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理,处处是主人,工作日清日结、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的工作局面。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学校有一支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一支精干拼搏的教师团队。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是干好学校工作的火车头。张楼一初中领导班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工作中做到明确思想,分工协作,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发展新路,发扬务实求真作风,塑造良好班子形象,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wsU7XPhp..png.png

教师专心上课

  说起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敬业精神,老师们对副校长梁云志赞不绝口。他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学校工作跑前忙后,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为此,他没少落家人唠叨......

  领导走在前,工作就不难。好班长带出好作风,教师们比敬业、比奉献、比干劲。学校涌现出众多的爱岗敬业的好榜样。

  “刘老师的孩子发高烧,烧到38.5,可她依旧坚持上完课再回去。”该校九三班全体学生,对班主任刘田这一做法感动不已。像刘田这样的老师,张楼一初中还有很多,大家以校为家,把青春付诸教育。

  精锐之师才能战无不胜。为盘活师资队伍,该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教研力度,注重教研质量,多次请教研室领导及外乡学科权威教师到校现场指导,传经送宝;并组织学校教师到罗庄、陶营、十林等乡镇听课学习,提高了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同时学校经常开展公开课、示范课、推门课及教研组内互听互评活动,教师之间互评互议,畅所欲言,共同提高;中心校领导也常到校参加听评课活动,进行现场指导,使学校教师受益匪浅;为拉近师生距离,方便面批面改,协助管理班级,一年来,学校坚持执行教师坐班办公制度,对教师坐班办公情况予以量化;并对教师量化实行每周、每月汇总公示,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兑现奖惩。

  盘活师资队伍,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校在常规管理上推行以教学工作综合评价为主体,以课堂教学和教科研工作的考核评估为辅的管理体制。一方面通过教科研流程的管理,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用先进的教学理论指导教学,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加强课堂教学全过程的管理,促进教师精研教材、精选教法、精心备课、上课、总结课堂教学实践经验,为教科研工作提供鲜活的实践素材,实现教科研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统一,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工作“回头看”,提升是关键。各年级实行定期抽考制度。定期回顾检测学过的知识,是教学过程必不可少的环节,从本学年开始学校对各年级的重点学科实行定期抽考,把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师,利于教师调整教学策略,加强教学管理,同时将情况告知家长,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不足之处,配合学校搞好培优扶弱。

  “勒紧裤腰带,即使我们不吃不喝,也不能亏了孩子。”张楼一初中副校长梁云志说道,“学校厉行节约,多方筹措,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努力使学校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规范化,为学校全面推行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物质保障。新修了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基础设施,修建围墙、绿化种植多处,美化、绿化校园,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配置了实物投影仪,使学校多媒体教育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 梁云志说,“面对新形势,新契机,我们将继续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加大教育科研和教学改革的力度,优化学校管理,促进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努力办好让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学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张楼一初中 中招质量 总评创佳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