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范仲淹公学:创新教育模式 获师生家长好评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 (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 记者从邓州范仲淹公学获悉,该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采用走班制、二八制和国际化育人模式,得到家长和师生们的好评,且教育教学质量在幅度上提高。为此,记者在12月8日,特意走访了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

  谈起学校有走班制,该校高一二班的班主任周晓晓说:“我们学校为了促进优势互补,拓宽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积极探索走班制教学模式,改革传统的定班定学生定老师模式,变封闭为开放,变束缚为自由,深受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周晓晓还告诉记者,她班里有个学生,数学底子差。开展走班制教学以来,通过学校推荐,学生选择,家长把关,选定高二数学教师唐云鹏跨级跨班教学。在唐云鹏老师的感染下,张曼婷树立了学习的信心,提高了学习的兴趣,转变了学习的态度,掌握了学习的方法,学习成绩迅速提高。

xHgtHISX..png.png

邓州范仲淹公学多功能厅

  “所谓的二八制,就是运用二八律、优化教学方式的研究。即坚持课堂精讲多练、少教多学,每堂只讲8分钟;坚持勤于课前、隐于课上和思于课后的教学方式;优化教学策略、实施达标课工程;开展教学质量报告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从而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范仲淹公学高中部校长吴保营向记者解释道。

  就二八制所带来的成效,吴保营说:“这样,最大可能的把时间还给学生,给学生足够的空间,发挥学生创造能力,展示学生才华,让学生在范仲淹公学学习一阵子,受益一辈子。”

  采访结束时,邓州新苗集团董事长刘怀娥满怀希望地说:“范仲淹公学正在和国内外知名学校对接,让在校的学生和教师与名校名师面对面,走出河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争创一流!”

  据了解,《范仲淹公学》是由邓州市著名“教育爱心人士”刘怀娥、丁新富夫妇招商引资建设的一所新型民办学校。学校计划投资2.2亿,2015年10月开始建设;2016年11月28日,邓州市教体局为《范仲淹公学》颁发“办学许可证”,办学资质为: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地处邓州市湍北新区,占地141亩,建筑面积82800平方米,可容纳126个教学班,学生5000余名。

  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邓州范仲淹公学办学一年多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范仲淹公学 创新教育模式 师生家长 获好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