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闹春意” 牡丹梅花次第开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cboc8a5d..jpg.jpg

花洲书院盛开的牡丹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古诗言:“三月牡丹呈艳态,壮观人间春世界。”

10q9oBit..jpg.jpg

花州书院里梅花次第盛开

然而,在冬季的邓州花洲书院内,翘楚的牡丹、梅花次第盛开,随风摇曳,景色奇异,美不胜收,似“春意”盎然,惊艳游客赞不已!这是记者在12月21日上午,在邓州市花洲书院的一角,看到的醉人景色。

LJfl1N0D..jpg.jpg

花州书院里梅花次第盛开

今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花洲书院园时,有不少市民围着这株牡丹啧啧称奇。“真稀奇!牡丹花应该在四五月份盛开,怎么会在立冬的时候开花?”惊叹之余,围观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记者看到,花洲书院一角露天种植的数百株牡丹,除了这株格外夺人眼球的牡丹开着一朵深红色的花朵外,其他上百株牡丹叶子都已落尽。

y9magA9U..jpg.jpg

“范仲淹咏牡丹诗”一座石塔

更令人称奇的是这朵盛开的牡丹,正好位于“范仲淹咏牡丹诗”一座石塔前。一位游客老人满脸喜悦地说:“确实稀奇,我活了60岁了,还是第一次见到牡丹冬天开花。这是巧合还是天意,我更相信此为祥瑞之兆,来年定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本来应在春季盛开的牡丹,为何却在冬季绽放?记者带着好奇,特意走访了该市林业局林业高级工程师陈征,他认为,冬天露天种植牡丹开花,实属罕见,开花原因可能是根部受伤害,早春没能开花导致的。同时,这应该与今年当地气温高、持续干旱后的强降水有关,丰沛的降水和适宜的温度,使得当前天气回到春天的状态,按照当地的传统说法是出现“小阳春季节”。

同时,记者还留意到,眼下,虽是冬天,而花洲书院的游客,置身于书院优美的仙境,犹如置身在江南园林,书院独具匠心的设计,四周绿树环抱,院内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假山奇石,耳边不时传来忧乐精神的琴韵书声,让游人沉醉不知归路.......

“书院的工作人员,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关心,用心呵护,用爱滋养,努力打造出最美的书院,使它成为邓州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的书院,妆扮得赏心悦目,赢得了众多游客广泛地称赞!”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处的张峰向记者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召开惠民生促推进工作会

    12月18日下午,邓州市2017年民生实事“两项筛查”暨“孕优”工作加压推进会在市卫计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 邓州市刘集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12月18日下午,刘集镇中心幼儿园2018迎元旦暨家园共育亲子运动会拉开了帷幕。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心情就像阳光一样灿烂,一样喜气洋洋。

  • 推动医疗事业发展 “华佗工程”落户邓州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分会沈黎副主任委员、王胜花秘书长、结直肠病学分会杨波主任委员、中老年医疗保健分会杨惠婷秘书长带队,北京三甲医院的临床护理学科、胃肠科、中老年慢性病各学科医疗及护理专家组成的20余人专家组,在邓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华佗工程”邓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公益讲座、医护人员培训活动。

  • 邓州警方抓蟊贼破小案服务大民生

    近日,邓州警方把快速查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偷小摸”等多发性盗窃案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初见成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均有所提高。

  • 邓州市刘集镇:教师走教成“香饽饽”

    12月18日上午,寒风习习,但在地处偏远的喜神安小学,却似暖意融融。因为今天按学区安排,李谦桥小学的杜雪飞老师,会准时到该校,为师生们走教英语课。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