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新能源车牌发放首日 摇出5联号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晓 守周)12月25日,邓州市正式启用新能源号牌。当日摇出豫RF00000吉祥5联号。

F8TQrcMB..jpg.jpg

李冰为5联号车主发牌照

这位幸运车主名叫周春华,是邓州市比亚迪汽车代理商。周先生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自已有这么好的运气,竟能选中5联号。感想邓州交警队公平放号,不藏号,不走人情,对所有车主一视同仁!”

据了解,为使该市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早享受国家新能源惠民政策,邓州市交警队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新能源号牌前期的设备改造、技术升级、调试测试等工作全部完成,车管所为新能源号牌发放做好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D9FhkiKs..jpg.jpg

邓州市交警队队长李冰在发放仪式上致辞

邓州市交警队队长李冰在当天发放仪式的致辞中讲道:“这次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发放,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创建绿色出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号召的重要抓手,又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生态文明保护力度的重要手段,更是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服务保障邓州市文明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具体体现。” 

SqZgT7Y7..jpg.jpg

新能源汽车车主排队选号

同时,李冰队长就新能源汽车号牌制做、使用范围、好处等注意几点事项做如下解释。

首先,新能源车牌号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由计算机统一监管、统一发放,号段号码全部随机进入号池,并向社会公示。群众既可到车管所业务大厅通过“50选1”随机选号,也可在家中通过互联网编选自己喜欢的号牌号码。

其次,,新能源车新号牌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更易辨识。

此外,新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制作全过程留痕可查;号牌签注有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

另外,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邓州市车管所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和专门窗口。为满足群众换牌需求,避免长时间排队,邓州市车管所还开通了“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

最后,李冰队长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一定要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路面上行驶的部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是不能办理注册登记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新能源车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