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抓培训促服务健康扶贫到农户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gvEJYYli..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1月12日,邓州市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暨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市直卫生医疗单位主管副职和卫计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献传达了《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将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并对我市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其次,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齐蕾贯彻了省卫计委、财政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豫卫发﹝2017﹞8号文件关于促进医疗卫生脱贫工作全面提升七项行动计划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六个精准”,进一步提升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水平。

  同时,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基层卫生科负责同志就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培训。

  最后,刘宇同志对该市的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思想认识要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市卫计系统要高度认识,提升站位,扛起责任。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

  工作规范要到位。各项扶贫政策、健康知识等是健康扶贫的工作标准、工作规范、工作程序,要逐项抓好落实。

  暖心服务要到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方案,各卫生医疗机构要组成由乡镇卫生院医生、驻村干部、村医、计生专干等人员组成的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把活动开展体现在“暖”上、力求在“做”上,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宣传引导要到位。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为契机,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为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督查奖惩要到位。市卫生计生委把健康扶贫纳入整体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实,推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逐级问责,严格惩处,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实施到位、落实到位,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卫计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