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用心交流促赌气出走少女返家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rb6qmkwK..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紫薇 孙列浩)1月9日,邓州市公安局龙堰派出所民警巧解心结,促使南阳市一赌气离家出走半年的15岁花季少女,开心返家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原来在半年前,南阳市某镇一15岁女孩因偷偷的拿了家里的钱买东西,被其父母发现并殴打后赌气离家出走。在出走的几个月内,全靠捡拾垃圾和乞讨生活,直到两个月前的一天上午,蓬头垢面的小女孩在内邓高速龙堰站附近被好心人王某发现。

  王某在当地大家都知道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人,当看到寒冬里的小女孩破衣烂衫,蜷缩在墙角被冻得瑟瑟发抖,顿生怜心,热情的把小女孩接到家里中,给她找来了保暖的衣服和食物,待问清其家庭地址后送她回家。可小女孩非常聪明,无论王某及家人与她如何沟通,对家庭成员和住址就是闭口不谈,无奈只好把小女孩当亲闺女一样在家暂时安顿下来。

  自小女孩赌气离家出走后,这半年来,熟不知父母象疯了一样,动用了家里所有的亲朋好友四处寻找,整天在悔恨中度日。绝望之中,心存幻想的将小女孩失踪的消息发送到网上,每天以泪洗面的期盼着无果的寻找。

  直到2018年1月9日,王某在微信圈里突然看到了寻找该小女孩的信息后,悄悄地经过仔细比对,确认此信息就是要寻找的小女孩后,立即与其父母电话取得了联系。当小女孩的父母得知小女孩的下落后,急忙驱车赶到龙堰乡王某家中。但令人遗憾的是小女孩见到自己的父母后,虽然眼泪汪汪却拒绝回家,周围的邻居都好心上前劝说也是无果,父母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拔打了报警电话,希望得到公安民警的帮助。

  龙堰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别亚芹接到报警后,带领辅警王金彪和霍付亮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女孩一个人坐在王某家门前的小凳子上,双眼湿润,泪珠在眼眶内打转,呆呆的看着天空,面对周围热心邻居的劝说,闭口不言。当看到民警笑咪咪走到面前时,小女孩看了看民警,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民警别亚芹看到小女孩忧郁的眼神和这么多好心邻居劝说后,立即意识到问题所在,遂即劝散周围热心的邻居,亲切的拉着小女孩进到王某的家里两人面对面的沟通,在得知小女孩因拿家里的钱被父母殴打后,一直心存顾虑,惧怕这次回到家里还会被父母殴打而不敢回家的真实想法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对小女孩说了父母的不易和她赌气离家出走后,这半年父母为找她付出的心血。同时,对其父母以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予以批评教育,其父母已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着小女孩和民警的面,父母保证从此以后,决不会再殴打她。

  值此,小女孩和父母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三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抱头痛哭,小女孩一边宣泄着大哭,一边向父母认错,父母也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不时向孩子致谦。一家人临上车时,深深向民警鞠了一躬,感谢邓州民警巧解女儿心结促使全家团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民警 少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