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明厨亮灶”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从清)时下,在邓州,一边在餐厅吃饭,一边就能通过饭店内透明式后厨,或者店内的液晶屏,看到后厨操作人员的一举一动!这是邓州市实施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明厨亮灶”工程所带来的新变化。

  同时,不仅只是在店里能看到后厨操作情况,而在手机APP或电脑也能看到!这种叫做“互联网+明厨亮灶”的模式已经在邓州市运行。

  此外,全市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也已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它在传统“亮后厨”基础上实现了环节拉长、全域覆盖、标准提高三大目标,即从原料采购到食品加工、消费评价、店内评级、监督检查全过程的透明化;评选的范围不仅局限于市区,更覆盖到全市各个乡镇;要求所有“明厨亮灶”餐饮单位在后厨施行现代化规范管理,做到整理到位、执行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

  据了解,为争创“明厨亮灶”示范店,该市对城区部分餐厅的后厨进行了大力整改,更换了点菜区的天花板和顶灯,重铺了厨房内各备餐间地面的瓷砖,划分各类型功能间,单设面条间、凉菜间等,洗碗消毒间也改头换面,实现了所有下水道无明沟,全部工具上墙,刀具砧板进行了色标管理,所有食品原料进行了标签存放,冰箱内外实行编号管理,解决了原料复杂、量大散乱的难题。

  为了打造“舌尖上的安全”,至目前,邓州市“明厨亮灶”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评估和社会公示,按得分高低和达标先后,全市已经编号授予了食品安全示范店100家、明厨亮灶建设店200家;27家学校加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模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明厨亮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