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救助一受伤国家级保护动物鹰隼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2xN2xSwc..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魏新洲 张超)一只鹰隼在捕猎过程中误闯邓州市公安局办公大楼,不小心一头撞在窗户玻璃上晕死过去,该局反恐大队、胜利派出所和森林公安民警展开紧急救治,最终使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转危为安。

  1月10日上午10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反恐大队民警小李和小丁正在办公室工作,突然听到窗户玻璃 “砰”的一声巨响,把两人吓了一大跳,打开窗户一看,发现在窗台上静静地躺一只不明大鸟,两人急忙把它抱进办公室查看。只见这只大鸟浑身灰白相间的羽毛,长着一只尖尖的弯钩嘴巴,两只爪子尖锐锋利。民警判断这只大鸟应该是在捕捉猎物时,不小心撞在窗户玻璃上晕过去了。两民警急忙找来软布铺好,让大鸟躺在上面休息。

  不一会儿这只小家伙慢慢苏醒过来,肆无忌惮的在办公室里飞来跳去,民警小李和小丁面对这位不速之客不知所措,只好给胜利派出所打电话请协助处理。胜利派出所民警龚飞、赵红宇赶到办公室后,发现这只大鸟正雄赳赳站在窗户的护栏上欣赏窗外的风景,好像要重新回归大自然。

  民警经过观察,发现这只大鸟平时不常见到,就判断应该是属于珍稀动物,随即与邓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联系,经过认真辨别,确认这只大鸟是鹰隼科类,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目前,该鹰隼已移交至邓州市森林公安局进行救治和养护,待其完全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民警 鹰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