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法院领导到基层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2018-03-04  来源:映象网

F7K6wbC6..png.pn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3月1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冒雨到该院西城、裴营两个基层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时玉尧等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杨俊华院长都与法庭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重身体,鼓励大家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在西城法庭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院长对干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大家对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裴营法庭,杨俊华院长与裴营乡党委书记付昌奇等就法庭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杨院长对裴营乡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法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裴营法庭在家事审判中做出的探索给予肯定。他要求基层法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延伸司法服务,保障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顺利进行,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立多元化调解纠纷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纠纷消化在基层。付昌奇书记对裴营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裴营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庭工作。

7eF6uVQf..png.png

在调研中,杨俊华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全院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法治思想为指导,做好法院各项工作:要坚持树立法治信仰,把对法律的信仰与坚守渗入骨髓中去,公平公正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转作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为谁执法、为谁掌权、为谁服务、让谁满意”,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要恪守职业道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算好清正廉洁“七笔账”,知红线,知底线,警红线,守底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同时,全院干警要树立院荣我荣、院耻我耻意识,珍惜团队精神,齐心协力,营造谋事不谋人的清风正气,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法院形象。

时玉尧副院长要求在工作中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注重案件繁简分流,在案件的多元调解上下功夫,在纠纷解决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上下功夫,积极改进并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努力做到实体公正、程序合法、作风文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调研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段士海:做好网络信息化践行者

    眼下,在邓州提起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开拓、执行宣传工作的探索这方面的工作,业界无不叫好一个人,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法官段士海。

  • 南阳中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

    11月1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部分基层法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南阳中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庭庭长以及镇平、西峡、淅川、新野、内乡、卧龙等西片区6个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少审庭庭长等参加观摩。

  • 邓州法院:“好法官”潘清富

    他办事效率高,从不拖拉推诿,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依法办案,廉洁自律,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他讲究办案方式,当事人大多都能欣然接受判决结果……在邓州,他是出了名的“好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有两千余起,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副庭长潘清富。

  • 邓州法院援建的张井村村部破土动工

    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在一阵鞭炮声中,邓州市人民法院援建的汲滩镇张井村村部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邓州市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以来,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大举措。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