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村级扶贫专干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郭婷)“镇里建立的行业政策信息平台,与各村、镇直各单位的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操作上简便快捷,使用起来很方便。”近日,在邓州市桑庄镇田营村部,新聘任的村级扶贫专干田付楚正在电脑上录入贫困户相关信息,这些信息经过核对无误后将直接上传至镇扶贫办数据库。

时下,在桑庄镇和田付楚有着同样身份的村级扶贫专干共有19人。在全市脱贫攻坚夏季提升行动中,桑庄镇立足镇域镇情,探索配备“村级扶贫专干”、建立“行业政策共享平台”,着力破解行业政策落实盲区、档案归范管理死角的难题。

目前,该镇19个行政村全部配备了“村级扶贫专干”与“村支两委”换届相结合,使扶贫专干享受村干部工资待遇。其主要职责是:做好村级档案和贫困户家庭档案管理,日常信息上报,行业政策共享平台运行等,在村脱贫责任组的统一领导下,配合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完成其他扶贫工作。

为解决行业扶贫政策落实难、档案归范管理难两大难题,该镇党委政府综合梳理市直各扶贫行业职能部门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建立行业政策共享平台,畅通市、镇、村信息互通渠道,跟踪督查,结果反馈的快速通道。该平台由镇扶贫办统一管理,指导村扶贫专干搞好贫困户应享受行业政策的普查录入和行业部门职能政策落实情况,架起了镇扶贫办、镇直行业单位和镇村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系统运行良好,受到广大干群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桑庄镇 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