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市有序推进燃煤 “三替代”工作

2017-06-29  来源:邓州网

   “洁净煤与普通散煤相比,具有热值高、燃烧时间长、易燃、无烟、无味、耐烧、清洁环保、易储存等特点,对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龙堰乡宏创洁净型煤配送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解决城市及农村原煤散烧对空气的污染问题,邓州市按照省级相关要求,立即行动,迅速部署,不断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在全市辖区内大力推广“洁净煤替代”“电替代”“气替代”工作。

  通过研究细化补贴细则、采取以奖代补、特事特办、跟踪问效等形式,稳步推进新型能源替代工作。目前,已建成明浩洁净能源有限公司、宏创洁净能源有限公司2家洁净型煤加工仓储配送中心,和42个配送网点。

  同时,由邓州市散烧办牵头协调工信、工商、环保、发改、质检等单位,及中心所在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对我市的洁净型煤能力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验收通过之后将正式投入运营。加快推进洁净型煤替代原煤散烧, 既是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发展循环经济的有效途径,同时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也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降低邓州市燃煤型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打赢全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从6月1日起,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协调环保、公安、工商等单位及企业所在的督导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50余人组成两个执法队,对全市辖区内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活动。行动中,执法队采取断水断电、就地切割、移除设备等办法,确保整治活动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共拆除取缔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198家,大部分企业运用“电代煤”、“气代煤”的设备,小部分企业停工取缔。(王 璐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燃煤替代 三替代 洁净煤替代 电替代 气替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供电公司:实现客户坐家缴电费

    6月27日,记者从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后居民坐在家里,就可通过手机交费了。

  • 邓州市供电公司:实现客户坐家缴电费

    昔日电费收缴员不定时的敲门声、来往奔波电费缴纳点的烦心事,如今将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居民坐在自家里,就可通过手机交费了。这是6月27日,记者从该市供电公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 纪检干部要“五讲五做”践行“三个一”

    时值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逐字逐句逐条学原文、读说明、作对比,我对《准则》《条例》和《规则》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和感受,也要借此次学习契机,把党纪条规刻印在心上,把纪律规矩渗透到血液里,着力于“五讲五做”砥砺作风,躬身践行。

  • 邓州市纪委:对“谢师宴”亮出“杀手锏”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到盛行“谢师宴”。邓州市纪委拉响“警报器”,竖起纪律“标尺”,前移监督关口,,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6月24日下午,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