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2017-06-28  来源:邓州网

  6月24日下午,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深入落实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省环境攻坚办第五督导组主要领导对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奋力扭转我市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利局面,全力推进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寻找差距,强化治污措施,全面完成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孙中英、张栓誉、王新堂出席。

  6月21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在商丘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把“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列为我省环境污染防治和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治本措施之一,要求各地5月底前全部排查到位,6月底前全部整治取缔到位。7月上旬省环境攻坚办将进行拉网式检查验收,发现“散乱污”企业将依法取缔,并依纪从严追究隐瞒不报、不作为者失职责任,对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五、六月份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相比前4个月有了一定的起色和变化,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3项重要环境监测指标在省直管县中排名仍然不容乐观,距离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就近期工作开展,罗岩涛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今年时间已经过半,7月份省里要组织对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我们要抢抓时间节点,力争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对已排查出但尚未取缔的11家“散乱污”企业,必须在6月底前全部予以取缔。6月25日至27日,各乡镇(街区)要再次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于27日晚把排查结果报市环境攻坚办,攻坚办要做好整理归档。工作中如发现漏报、瞒报现象,立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要边排查边整改。各乡镇(街区)在排查过程中,整改工作也要同步进行,确保在7月3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市环境攻坚办要对整改工作做好核查验收。市攻坚办要在7月5日前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验收,重点检查各单位整改是否到位以及是否存在漏报、瞒报等现象。

  罗岩涛强调,要结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商丘经验做法,对全市涉及扬尘污染、水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要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的形式进行督促,进一步细化攻坚任务,确保有序推进。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攻坚办对两个空气监测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出的方案和措施,分解细化整治任务,强化方法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

  罗岩涛要求,公安部门要全天候对城区大型车辆开展查禁行动,严禁大型车辆在城区通行,并及时向市攻坚办上报查处情况;工商部门要持续开展夜市烧烤摊点集中整治行动,促使商户到指定区域按照有关环保标准合规经营;市攻坚办要对照6月份目标任务,对目前尚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下达督办通知,并于7月初组织开展全面核查验收;环保部门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研判机制,加强对环境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环境整治工作;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进一步加强臭氧污染治理,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丁心强传达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省环境攻坚办第五督导主要领导对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张栓誉传达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介绍了商丘经验做法,并部署了相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通报了我市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市环境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环境污染防治 防治攻坚战 第五次推进会 会议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随着老干部们陆续到达,阅览室沸腾起来。大家像回家的感觉,又说又笑,谈感受,话欢乐。有的在一起在翻阅《老人春秋》、党报党刊,有的在看时事政治新闻,有的怡情对弈,有的挥毫泼墨……活动室是老干部们心灵的驿站、娱乐的港湾。

  • 邓州市林扒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日前,记者从林扒镇了解到,自6月初开始,林扒镇政府就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当前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三乱”问题和“脏、破、缺”问题,全力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农村环境整体面貌。

  • 罗岩涛察看指导邓州市部分工业企业

    月21日,邓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带领国土、规划、发改、统计、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产业集聚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察看指导工作。

  • 部门协作联动制定整治标准 新华区下好环境污染防治“一盘棋”

    6月25日,周日,中午烈日炎炎,新华区香山管委会主任王亚还在带队对辖区汽修厂等“散乱污”企业进行巡查,安排整治取缔工作。与此同时,焦店镇汽修行业整治取缔行动也在进行中。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