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访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行长马宇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丽)地处邓州市西北部35公里处的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农信社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荣誉称号、邓州农商银行“最优服务网点”和“经营进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个偏僻的乡镇农商银行支行,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邓州市业内人士称:这里不仅有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富有激情的金融服务团队,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一位年轻的、富有朝气的、敢于吃苦的女支行行长马宇。

CnoNZxTy..png.png

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行长马宇工作照

为此,6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到该支行进行了专访。在马宇行长的简陋的办公室里,她热情的招呼着,一边处理手下要紧的事务,一边与记者说着当下的工作。

谈起十林支行的服务宗旨,马宇行长介绍道:“支行一直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倡导文明规范风尚,创建优质服务品牌’为主题,扎实做好辖区的文明规范服务工作。

时下,金融市场上的银行业务竞争激烈,而做为地处偏僻的乡镇支行,要确保存款稳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但农商银行十林支行,却做到了。那么,其中的秘诀何在呢?

“说不上什么秘诀,十林支行在组织资金上,坚持全员营销、重点营销、网格化精准营销,稳中求进,激励带动,充分调动全员营销存款的积极性,从而确保存款增量、增速双提高的良好效果。”马宇行长谦虚地答道。

“就具体的做法分五个方面。”马长长进一步解释,“首先是坚持全员营销:将存款目标任务细分到岗、到人,真正做到“上下联动、人人营销”的营销格局。其次是做好重点客户营销:对辖内重点客户进行拜访沟通,有效提高了客户黏度,同时深度做好辖内财政性、服装百货产业、校油泵产业、种养殖大户等行业性资金营销,持续锁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资金,做好稳存、劝存、留存工作。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营销:紧盯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群体,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经营大户、学校校长等关键人员的作用,通过开展上门拜访、拉网营销、电话回访、提供增值服务等活动,持续拉近与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的距离,确保外出人员带回的资金能落户农信社。此外,做好柜面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在柜面服务方面推行了“投诉奖”,即客户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投诉经查实后奖励客户现金100元,及大提升了服务水平。在此基础上,强化产品组合营销:将存款营销与贷款、电子银行、代收代发等产品营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切实发挥信贷、电子银行等产品对存款的贡献度。”

NTR0fewv..png.png

不仅如此,农商行十林支行,在确保存款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该行的信贷管理水平也逐步提升,不良贷款的管控方面,也有其独到的做法。

据马行长叙说,农商行十林支行加强信贷管理,坚定不移地抓好清收盘活。首先是加强信贷管理力度:坚持按月结息和自动扣划制度,严防超90天未结息贷款反弹。认真落实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等相关制度,落实面谈面签、照相备案、AB岗制度,把好贷款制度关。同时,强化客户经理队伍管理,加强合规知识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客户经理的营销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其次是抓好清收盘活工作:针对表外和表内不良贷款,组织客户经理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新增不良后存量不良的思路组织好清收盘活工作,尽可能使每一笔不良资产风险都能够得到有效化解。

同时,该支行以提升经营效益为目标,一方面抓好节支,我行一直坚持勤俭办事的原则,要求每名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做好节支工作。另一方面狠抓业务收入来源,尽量减少不生息资产。对所有欠息贷款实行清单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 “颗粒归仓”,坚持向传统业务要效益。仅在2017年度,累计实现利息收入899.68万元。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马行长信心十足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商银行十林支行全体职工将扬长避短,加压奋进,练内功、树形象,更加努力地工作,为邓州农商银行的新跨越、新发展、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 马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