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夏集乡“六落实”抓实扶贫攻坚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夏集乡党委、政府把扶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理清思路,对症下药,分类施治,动态管理,认真抓好“六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

  在结对帮扶上抓落实。乡村干部分包到户,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严格程序,逐户复核,层层把关,精准认定了贫困户,并制定好帮扶台账,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使贫困户应扶尽扶。

  在产业扶持上抓落实。架设黄志牧业等公司、专业合作社和贫困户合作共赢的桥梁,扶持贫困户参与养牛、羊、猪等养殖和种植产业;加强土地合理流转,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分红,并靠务工创收脱贫。投入237000元购羊款,为120户贫困户发放了育肥羊,督导他们靠养殖脱贫。

  在教育培训上抓落实。邀请半岛艺术团、豫剧团等文艺团体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贫困村群众进行精神扶贫;教育贫困户增强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相关教育部门、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举办了3场培训会,为500多人次传授致富技能。

  在扶贫政策上抓落实。认真实施《两项制度》,高效利用帮扶政策和项目扶持,低保、危房改造和“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优先向贫困户倾斜;争取社会救助,做到临时性救助和社会救助相结合。截至目前,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和补贴880余万元。

  在促进就业上抓落实。内引外联,拓宽就业渠道。至目前,引进服装、鞋业和玩具等加工厂10余个,企业6家。帮助贫困户在本地和外地就业致富。

  在强化督导上抓落实。乡党委组建4个督查组,对各村的扶贫工作进行常态化、精细化、全程化的监督检查。至目前,开展扶贫督查活动4次,召开座谈会、总结会8场次,约谈干部10人次。

  至目前,该乡精准认定贫困人口665户,建档立卡1709人,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 321户、784人脱贫,其中发展产业脱贫134户457人;教育帮扶脱贫65户70人;技能培训3户10人、社会保障兜底脱贫149户244人。

  夏集乡党委书记李耀说,在下步工作中,夏集乡将继续打好精准扶贫主动仗,以“扶真贫、真扶贫”为抓手,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进一步强化扶贫责任,创新扶贫模式,继续探索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举措,并积极付诸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辛 庚 翟玉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夏集乡 扶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人热议救人好教师张朝阳

    4月5日,来自南阳的热心人赵侠,在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校长周静一行的陪同下,来到到张寨二小,看望慰问了救人的好教师张朝阳。

  • 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领导“爱串门”

    记者前往张寨二小,见到正在检查工作的周静校长。“近年来,我们依照市教体局‘十不准’及中心校‘八条禁令’,不定时对全乡18所中小学校进行突袭检查,均未发现任何‘病变’,陶营乡的教育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良性循环态势。”周静校长如是说。

  • 我市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各条战线涌现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和组织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 邓州:花洲书院牡丹花开“惹”人醉

    清明时节细雨飞,书院游人醉忘归,只因牡丹次第开,呼朋唤友情意浓。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邓州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