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悦纳过往 岁月无恙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往事阙阙零乱,来不及整理就已经散落在岁月湖面。站在时光渡口,回首溯望红尘旧年,悲喜参半,得失相连。几度春风,染绿万水千山;数枚枫叶,憔悴林瘦枝残。流年碎水,潋滟一池清澈;光阴连波,荡尽人间秋色。无论踏歌而至,还是裹尘而来,以前的曾经都变成了记忆的过往。

  在生命的过往里,刮过南来的风,飘过北来的雨,我们与光阴风雨同船;观过春花的艳,沐过秋月的凉,我们与季节共酌清欢;咀嚼过人生的甜,经历过世道的艰,我们与命运握手擦肩。过往的故事,曾经的片断,有的丰满,有的骨感,有的让人留恋不舍,有的让人感慨万千,但终归是旧事,早晚都要风消云散,留给我们的只能是回忆与怀念。

uQRipaaT..png.png

  过往无论繁华似锦,还是一片黯淡,无论一马平川,还是崎岖蜿蜒,都已经过去,在意与留恋,回味与思念都不能让时空逆转,产生新的改变,但是总有人常把时光烙上主观的映象:幸福与痛苦,甜密与苦涩,其实,什么时候钟摆都一样走动,太阳也永远是东升西落。岁月总是不紧不慢,静静流淌, 光阴无疾,有恙的是我们的主观感受与思想。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分昼夜,既然我们不能手握光阴,心牵红尘,就应该如数悦纳昔日的往事,随后将视线跳跃到今天,将过往当做前行的支点。行在今天,当下是关键,天论前行的路有多远,有多难,我们都要平心静气,意定神闲,眼中用心看世界,脚下用心行流年,人生长河昼夜不息,分秒不停,唯有悦纳过往,方可岁月无恙。

  (张德品,高集镇一初中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悦纳过往 岁月无恙 张德品 高集镇 初中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逢是首歌,感动你和我!

    前几日,因事去古城西安,本无意惊扰他人,几位校友从微信上偶得我的行程,便纷纷来电,相约晚上相聚。咫尺千里、阔别二十年后的相逢,心里充斥着满满的感动。

  • 高集一初中校长寄语毕业生 : 你若足行春秋 我心便可无忧

    孩子啊,我心至爱,四年匆匆成昨,我们相濡以沫,踏着时光的脚步,从细碎的光阴走过,岁月的风景里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苦涩;既有春风拂面,也有寒霜凛冽。

  • 渐行渐远的农村麦场

    当秋霜压苗,冬雪压墒,春雨催熟拢成连续的片断之后,麦穗就收起了最后的锋芒,期盼着每一粒饱满丰硕成粮仓的喜悦。

  • 心若素简 放眼都是绿水青山

    素简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心态。素简的心,在经年交错的陌上,恰似一脉静谧的细流,千回百转,遇山蜿蜓盘旋,见谷据势向前,它最终让人明白:顺势乃循道,悖行乃违规。水行穷尽处,河自寻蹊径。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 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有尘埃”。由此诗想到人世间的烦恼、忧伤及欢快、喜悦,它们带给人的要么是痛苦,要么是欢乐。其实欢乐与痛苦本无明暗,也无苦甜,而是感觉让其成了月缺和月圆,遗憾与美满。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 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 王兵深入高集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6月27日上午,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带领市扶贫办、农机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高集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