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十林镇新年新谋划“咬定”目标加油干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2月14日,邓州市十林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并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会议,对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明确了全镇在新的一年里的奋斗目标。  

实施乡村振兴新战略

在新的一年里,该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宣传学习,使农民群众的思想、生活方式显著改善,保护环境、讲究卫生、文明向上的风气由无序变为自觉行动;深入开展了学雷锋、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践行友善扶贫济困、美德在农家等活动。大力弘扬邓州特有的忧乐精神、雷锋精神、渠首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开展“道德宣讲”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参与“道德讲堂”,开展“文明做人、文明做事”主题宣传活动;运用民俗节日,着力嵌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倡导文明,培树新风。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水平,做好典型培树、评选、表彰工作。

同时,镇里研究制定村镇建设规范化办法,坚决打击乱占耕地、无序建房等违法违纪行为。镇政府通过购买服务,计划年投入300余万元,利用环卫队伍加强镇村环境卫生管理;对店外经营、马路市场坚决取缔,构建有序的规范建设环境。

培育新型农业生产主体

新年里,全镇在确保土地用途不变、避免非农化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推进农村农业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功能拓展、效益提升。

首先,镇里学习借鉴孟楼经验,实施涉及16个村、4万余亩耕地的土地整体流转,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目前全镇已流转的4万亩耕地全部实现再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发展形成畜牧、蔬菜、林果三大支柱产业,特色农业初见成效。

其次,对正在开展土地整理项目总规模3.24万亩,涉及十林镇十东、十西等12个行政村,可新增耕地面积0.15万亩,预计总投资1.12亿元。

此外,把“三权分置”改革与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农业结构调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多个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加快乡村振兴进程,培育出一批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

打好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新的一年,镇里要持续深入开展“四讲两提”活动,扎实推进“志智”双扶工作。广泛开展脱贫评创活动,重点推广“爱心超市”典型做法。加大报纸、网络、广播等立体化多角度综合宣传力度,扩大脱贫攻坚知识宣传面。

再者,规范扶贫队伍建设。加强扶贫队伍培训,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载体,组织帮扶干部学习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及时参加所在村基层党组织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将参与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日常考评和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严格按照“市派乡管村用”原则及《邓州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级脱贫责任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扶贫队伍管理。

同时,要持续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四场硬仗”,开展健康扶贫、扶贫助残、教育扶贫、贫困户危房清零“四大行动”,实施好农村环境整治、交通扶贫、饮水安全等“四大工程”,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成效。此外,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同食药所、派出所、安监办、农业中心、村镇中心等部门建立定期巡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燃煤散烧管控措施,确保禁烧零火点。

抓好党建促发展

抓责任促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意识,让廉政意识贯穿工作始终,每月在党政班子会、镇干部会、村干部会上部署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确定职责, 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 落实责任追究倒查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落实好“两个维护”,让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全面责任,强化责任意识。

强化省市巡视巡察整改。分类梳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并将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口线责任部门,对整改工作实行菜单式、精细管理,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成立整改专班,每个问题都明确有分包领导、具体负责人负责整改落实。

强力推进“四化双评”。做好季度党组织和党员的“支部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工作。组织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对村级党建工作亮化考评、评比排队,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通过季度“双评”会议,形成良好示范带动作用,评选出“星级党员”、“星级支部”,成为推动十林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督导“四议两公开”、“一提二审三通过”工作法推行和落实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令行禁止。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办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廉政文化,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引导全镇党员树立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使中央、省市规定“深入人心”变为“自觉行动”。

新年新气象新发展。该镇党委书记胡国歌满怀信心地说:“在新的一年里,全镇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谋取十林新的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安局领导检查督导春节安保

    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先后到胜利派出所、前进派出所、“三产融合区”治安大队等基层单位,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小杨营派出所及时救助一位耄耋老人

    2月16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成功救助一位耄耋老人,并将其送回家中,被老人家属点赞。

  • 邓州构林派出所交通安全大走访宣传教育

    眼下,邓州市公安局构林派出所利用春节期间辖区内人员、车流量增多等特点,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构林派出所有效减少了辖区内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使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