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编外雷锋团”交警营:真情执法 践行雷锋精神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晓 张洋)时下,在邓州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交警营。十几年来,这个营的402名成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履职担当、倾情服务、赢得了全市广大干群的广泛赞誉!

倾情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以前,给车挂牌需要到查验岗、受理岗等排好几次队,才能拿到车牌,没想到今天就排一次队,我的新车就拿到车牌了。”2月25日上午,在该市构林派出所,刚刚拿到新车车牌的李某满意地告诉记者。

在推动“放管服”改革中,市交警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修建了专业查验通道,实行机动车“一站式”通道办理。设立了胜利派出所、西关派出所、构林镇和孟楼镇四个延伸点,为群众提供就近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为了延伸服务触角,推动网上车检服务,开通了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增设预约窗口通道,方便群众随到随检。同时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提高检验效率,为群众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据了解,2018年以来,交警队共办理机动车业务67020笔,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27461笔,转移登记机动车5686笔,变更登记3228笔,抵押登记7019笔,注销登记150笔,转入登记3662笔,其他业务19814笔。办理驾驶证业务50924笔,检验各类机动车共52298台。

履职担当,全力履行自身的职责和义务

交警营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强化“责任链意识”,对交管事业满腔热情,在不同岗位上,全力履行着自身的职责和义务。

预防交通事故,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一个重要环节。交警大队针对不同群体,先后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驾校、交通安全进校园等多项宣传教育活动。该队还注重调研和挖掘,将预防事故成效、便民利民措施、科技应用等形成专题,予以深度报道,2018年度共在电视台制作节目48期、电台60期;加强双微平台建设,双微共推送信息626次、阅读量达到900万余次。

同时,加大违法曝光力度,坚持每月的25日曝光日工作机制,共曝光各种交通违法837起、运输企业35家、典型事故案例87起。

爱民为民,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路面是交通民警的主战场,道路延伸到哪里,交警们的足迹就留在哪里,有热度、有温度的好事、实事就做到哪里。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交警共为群众做好事、实事150多件,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12面。

去年8月20日下午,辅警马磊正在水上楼路口执勤,忽然发现一位老奶奶沿斑马线过马路。由于老人年纪很大,走得很慢。马磊担心绿灯变红灯后,老人还走不过斑马线,他就走过去扶着老人过马路。短短几十米的斑马线,马磊耐心陪着她走了6分钟。马磊在和老人聊天中,确认老人神志清醒且身体没有大碍之后,才继续执勤。

去年10月10日上午,水上楼路口一辆电动车和公交车发生了碰撞,骑电动车的老人右腿被电动车和公交车车身卡住,出不来。执勤交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伤者伤情,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再次发生交通事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十几位交警以及热心市民很快就聚集到公交车边上,抓住车子底部,用力往上抬,将老人从车底抱了出来,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交警大队连续多年被南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争创人民满意活动先进单位”;被邓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武部、团市委联合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单位”,收获了诸多荣誉称号。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持之以恒,市交警队作为执法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时处处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探索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做到‘真情执法,真心服务,真正为民’,树立邓州交警的良好形象。”交警营营长李冰说。

文章关键词:邓州 “编外雷锋团”交警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新春陪父母体检成时尚

    新年伊始,记者在邓州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体检中心,坐满了检查身体的人,其中很多都是由子女陪着父母来体检的。

  • 邓州前进派出所积极备战元宵节安保工作

    元宵节将至,为确保元宵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2月17日,邓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未雨绸缪,积极备战元宵节安保工作。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交通执法人爱心如潮暖心头

    “大家在繁忙中抽空来看我,俺心头暖暖的,真是太感谢了!待我康复后,更要好好的工作!”当患者李香荣双手接过同事们为其爱心捐助的善款时激动地说。

  • 邓州一男子因讨薪方式不当被拘留

    邓州一男子因爬到塔吊大臂讨要工程余款,其行为已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邓州警方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九日。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