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肖仁尊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眼下,在邓州市辖区大街小巷、村村落落,提起“邓州市学雷锋标兵”的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肖仁尊,人人称赞。

他将自己当作道路的平安基石,任凭风吹雨打,无愧警营生涯;他将群众视为亲人,诠释事业真谛,赢得信任赞誉;他将理想照进人生,书写奉献年华,唱响满腔热忱。

忆往昔,峥嵘岁月。1990年,18岁的邓州热血青年肖仁尊参军入伍,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橄榄绿军装。19年的军营生活,练就了他忠诚、坚毅、正气凛然、舍生忘死的军人品质,优秀的他一步步从战士成长为副团职干部,多次立功受奖。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即将退役的他主动请缨,率部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留下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09年,肖仁尊退役后转入邓州市公安局工作,成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制服颜色换了,工作岗位变了,但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没有变。从警10年来,他将自己当作道路的平安基石,任凭风吹雨打,无愧警营生涯;他将群众视为亲人,诠释事业真谛,赢得信任赞誉;他将理想照进人生,书写奉献年华,唱响满腔热忱。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位军转干部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凭就一腔热血让庄严的警徽熠熠发光。

严格公正 文明执法

肖仁尊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当中,从警10年来,共纠正、查处交通违章3万余次。在处理违章车辆工作中,他常用暖人心的问候和细心的解释,拉近与被处罚者之间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

2018年“五一”节期间,驾驶员孙某的车因超员被查处,孙某蛮横不讲理,还扬言说某某是孙某什么亲属,不放行就处理他。肖仁尊根据交通违法情节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讲解和说服,使孙某虚心接受了处理,并认识到了驾车超员的危害,严格执法是为了驾驶员和群众的安全着想。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天气骤变,下起了鹅毛大雪,冰雪天气给邓州市交通秩序造成影响较大,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交通畅通,肖仁尊顶风冒雪奋战在路面第一线,坚守岗位疏导交通;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肖仁尊带领城区二分队全体人员铲除路面积雪,全力保障了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畅通、有序。除了疏导交通、消除隐患,肖仁尊还是一名交通安全的使者,他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清正廉洁 秉公执法

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是在所难免的,也总会有人说情,在这方面他从来都是秉公执法,不恂私情。

一次,张某因无证驾驶问题,托一位熟人给他送来了1000元钱,他严辞拒绝了。2018年11 月份,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为逃避处罚,把 500 元塞到他衣兜中,他坚决地把钱退还到陈某手中,并进行了教育。陈某被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老老实实接受了处罚。他正是以这种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良好品质,树立了人民交警的形象。

谈及这件事时,肖仁尊说:“在岗1分钟,就要尽职60秒,如果对不法行为放纵,就是失职渎职”。

不仅如此,在2017年高考期间,大多数高考学生家长都会选择在校外陪考,为孩子加油鼓励。肖仁尊作为考生的父亲,同时又作为二分队的领头人,为了保障高考期间一高中考点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畅通,他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始终坚守岗位,带领二分队全体人员为一高中考点的考生保驾护航。在扎根警营的7年时光里,肖仁尊在邓州的道路上,他甘愿做一块平安的“铺路石”,把百姓的平安出行当作永恒的追求。

热情为民 用心服务

肖仁尊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以一种快乐的心情去工作,坚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工作中,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天职。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交警在执勤中问事问路为常事,而他每次都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值勤中遇有故障车,他就上前帮忙推一把,移到路边,帮助修理,直到修好;遇到老人、学生、儿童过马路,他就上前扶一下,引导帮助安全通过,他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对于肖仁尊来说,为民解困的事他几乎每天都在做,这是一种从军营到警营传承下来,永不褪色的神圣使命。

肖仁尊入警10年来,立足本职本岗,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500余件(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多次荣获南阳市优秀人民警察、邓州市十佳政法干警、邓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邓州市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雷锋 精神 践行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