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林扒派出所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驾护航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邓州市林扒派出所以“打、防、管、控、建”为抓手,着力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和打击犯罪能力,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仅在2018年该所以“平安守护”、“春雷行动”“、“秋季功势”、“扫黑除恶” 等专行动为主线,以农村社会治安防范网络为基础,加强巡逻防控,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深入开展各项严打整治斗争。一年来,该所共办理案件27件,刑事拘留15人,办理治安案件65起、行政拘留32人,抓获逃犯2人。从而极大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管理防范 营造良好环境

该所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因地制宜,全面落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开展了集中整治和各项安全检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此,林扒派出所经常性对辖区重点单位、特种行业、宾馆、网吧、物流快递、加油站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多次综合治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辖区的出租房屋、暂住人口、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特别对高危人群、邪教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加强管控;对黄赌毒等现象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方法打击。

一年来,该所通过检查发现治安隐患23起,责令当场整改18家,限期整改5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24起,化解消除信访案事件2起,社区戒毒、康复人员7名,并将3名肇事精神病患者成功送医院治疗。

规范执法行为 热情服务群众

该所始终把服务民生改善,作为派出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继开展了开放警营、警民相约警务室,一对一结对帮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对此,所里民警每周下村不少于四天,到群众中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八项承诺,具体为群众办理看得见,摸得着,受益多的实事、好事;增添新的便民利民措施,使群众从根本上得到了广泛的实惠。

良好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接近了警民距离,营造了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扎实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方针,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据统计,在2018年里,全所民警义务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实事600余件次。     

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队伍管理

林扒派出所结合上级开展的“正风肃纪”等教育整治活动,多次组织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其次所里要求每个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和党中央高度一致。期间大家对照自身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自查、互查、内外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迅速整改。

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全体民警明确了目的,端正了态度,摆正了位置,思想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为搞好各项工作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一年来该所民警未出现一起违法违纪现象。

在新的一年崔富强所长满怀信心地说;林扒派出所全体民警,要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公安工作大局,振奋精神,全力开展各项工作,为打造“平安邓州”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派出所 辖区 稳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