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赵集镇一初中:连创佳绩有秘决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WXBPAqzM..png.png

环境优美的赵集一初中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德绪 栗亚) 眼下,有一所距邓州城区偏远的乡村中学却连创佳绩:全市中考总评,年年前列;省、市名优教师,涌现不断;品学兼优且出类拔萃的学生,如雨后春笋........这就是该市的赵集一初中。

  说起这所中学的骄人成绩,邓州教育界同行可谓如数家珍。几年来,该校先后出过全市中招的第一、二、三名优秀考生;全校在全市教育各项目标考评中,总在中游的前列;省市级优秀老师、优质课大奖得主,花落该校的已有5人。

AkncIH3W..png.png

冀校长书柜上的部分奖杯和奖牌

  天上掉不下馅饼。那么,赵集一初中累累硕果是如何取得的,成功的秘决又在那里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于7月27日上午,特意走访了赵集镇一初中。

  步入干浄、整洁、宽敞而又优美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书写钢劲有力、醒目的几个大字“行胜于言”。

  “行胜于言”,可能就是学校师生们的左右铭,那么全校的老师们是如何用各自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他们的人生价值呢。

  踏进校长的办公室,冀杯军校长满脸的笑意地热情接待了我们。这位年近五旬的中年汉子,看上去中等身材,相貌平平,但给人感觉是朴实、敦厚、开朗、干练,且又有学者的风范。

  落座,几句问候和寒暄后,几位正在校长办公室忙着填写党务工作表册的老师,得知我们的来意后纷纷说道,“是呀,好好写写我们的学校,让先进的事迹传出去,得到家长和社会更多支持和帮助,让全校师生干的更有劲,明年再上个新台阶!”

  正忙着倒茶的冀校长,闻听此言,慌忙摆手道:“没啥好写的,我们只是干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尽力把学校往好处去办,给家长和领导们有个好的交待而已。”

  “啥叫份内工作,你帮优秀贫困的学生跑前跑后办户口,这也叫份内工作?”此时的冀校长好似是个局外人,正在填写表册的一位老师抢说道。

  原来,那位老师讲的办户口的事,发生在两年前,因家贫,父亡母病,弟妹多,该校一位品学兼优、名叫赵小玲的学生没有户口。为了使该生能安心读书和学习,当冀校长得知后,垫钱求人找关系,上了赵小玲全家人的户口。

  无独有偶。今年中考得分627分的考生贾琦,位居全市前50名。但因家贫,没钱继续上学,已外出学艺帮工。冀校长得知后,与其班主任李青晓一道,多次与贾琦的外婆沟通外,又特意与一高孙副校长联系,减免该生部分费用,让班主任老师亲自驾车送贾琦到校报到,挽救了这位即将失学的优秀生。

  见一叶而知秋。在赵集一初中,像冀校长、李青晓这样,爱生如子,扶贫帮困,使众多优秀学生在该校完成学业,继续就读求学的事例,如成熟的葡萄,一提一串串。

  行春风,得秋雨。全校师生们奉献无私的爱,待学生如子女。而学生们则视老师如亲人,唯有用刻苦的学、努力的拼,来回报他(她)们的老师。故在赵集一中学生们主动学、知道学、相互学的浓厚氛围早已蔚然成风。这可能算是该校成功的秘诀之一吧。

cFDoL2t3..png.png

一初中今年的中招喜报

  高徒还需有名师。只有学生们主动的学,还是远远不够的。赵集一初中能取得这么好的骄人成绩,另一法宝就是全校师生们爱岗和敬业。

  没错,说起师生的爱岗和敬业,冀校长如数家珍似的说,班子成员团结、务实、以身做则,处处时时做好老师们的表率;各任课老师、阶段主任之间互帮互学,争创学课带头人;领导和老师们亲如弟妹,相敬如宾,工作生活上相互鼓励、帮衬。

  是的,对冀校长的这种观点,全校师生们有共同的认知。长期患病而又从未上课迟到过的王丰颖老师,忘不了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嘘寒问暖;三年级优秀班主任李青晓老师,忘不了有同事们指导和帮助才成就了她现在的骄人的业绩;在校就读过的学子们,更忘不了正因为有了老师们的爱岗和敬业,才让他(她)们树立了求知的欲望和远大的理想!........

  好环境,造就好人才。仅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赵集一中参考人数357人,升入邓州市重点高中的人数达209人,其中一高中73人,600分以上的考生20人的好成绩。同时,校长办公柜上堆满了一摞摞的奖状和奖杯,不仅是全校师生工作和心血的结晶,而且更是上级主管单位和领导对赵集一初中全体教职工们的肯定和赞赏!

  时光如梭。采访结束时,已近中午,迈出冀校长的办公室,耳边还不时地回响着室内老师们热情洋溢的话语,好似自个也成了他(她)们中的一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赵集镇一初中 连创佳绩 有秘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铁腕”治医托

    时下,在邓州市中心医院大门外、门诊楼前,昔日那些为患者主动介绍所谓“良医”的不多了。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医院为患者就诊开辟的绿色通道更畅通了......

  •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

  •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从全院职工恪尽职守,到医技精益求精;从院方的强制管理,到医务人员的自主管控......这一切均发生了质的飞跃和超越!

  • 童年·老屋·那河·那桥

    一提起老家,我就禁不住想到老屋,那河那桥。

  • 邓州市构林镇众志成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战

    近年来,构林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率领广大干群以脱贫攻坚的拼搏意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齐力整治散乱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让构林镇老百姓在蓝天白云常在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