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风雪中救助一名精神障碍老人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AlRsMhOl..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 张豪)邓州罗庄、裴营两乡镇派出所民警通力协作,使一位迷路被困雪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转危为安。

  1月5日下午16时许,邓州市罗庄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养殖场老板报警,称其院子后面的麦田里倒着一位老人,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罗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房相亚等人火速赶赴现场。在罗庄至十林公路旁边一处养殖场院墙后边的麦田里,民警发现一位已经被大雪覆盖了的老人,经检查,老人全身的棉衣被周边融化的积雪湿透,身体已经冻僵,呼吸微弱奄奄一息。房相亚等人急忙把老人抬上警车,并把车内暖风开到最大,一路拉响警报风驰电掣驶往罗庄卫生院进行抢救。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和取暖,老人逐渐苏醒过来,但是仍然不能说话。

  老人是哪里人?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的家人在哪里?摆在民警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判断老人年纪大了,不可能走太远路,应该就是附近的村民。于是,民警房相亚将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群进行发布,让各村组干部进行辨认,同时,又将照片放大打印,分发给派出所民警和协警,分头去附近周边村庄进行走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问遍了周边所有村庄的村组干部,均没有发现失踪老人的信息。于是民警继续扩大寻找范围,很快得到了回应。民警冯珂经过对比照片,确认正是裴营乡和平村前几天失踪的老人夏某。

  原来,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平时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老人年纪大了,精神有点问题,稍不注意就一个人外出游荡,家人平时一直对他悉心照料,防止他走失。1月2日那天,家里有点急事都在忙,没想到老人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全家发动亲戚邻居寻找了一天也没有结果。1月3日夏某的儿子到裴营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立即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汇报,查询近期是否有群众发现失踪老人的报警信息;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周边各村干部、村民发布寻人启事,寻找老人线索,经过多方努力寻找无果,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老人居然出现在了五十多里之外的罗庄镇,不知道老人家在暴风雪中是如何度过这艰难的四天三夜的。

  获知这一信息后,值班民警冯珂迅速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长孟华哲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驱车赶到老人家中,将其儿子接上驶向罗庄镇卫生院。在病房里,老人的儿子看到自己失踪多日的父亲转危为安,不禁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民警 抗美援朝 老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吕泽筑帝师之乡教育梦

    就如何振兴“帝师之乡”彭桥镇之教育?做为该镇中心校校长的吕泽,又是如何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与全镇师生一道为之奋斗呢?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远程会诊为贫困患者供便利

    “现在看病真是方便,在家就能让外地的专家给看病,生活幸福了,咱们赶上了好时候好年头。”这是元月8日上午,都司镇宣庄村一个贫困村民在接受远程会诊后,心怀感激地说。

  • 邓州张楼乡:敢当城乡发展建设拓荒者

    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宽阔的“阳关大道”横亘在美丽的湍河湿地公园北侧,雄伟壮观的“四馆一中心”傲然屹立。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冬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民警风雪中竞风流

    为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创建平安和谐邓州、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邓州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辖区要道路口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