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宣传部长为杏山地质公园规划建设“把脉问诊”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牛建秋 金源)“打造杏山地质公园旅游特色村,要严格按照规划逐项落实建设内容,重点做好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及旅游项目开发工作,吸取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建设,满足村民和外来游客双重需求。”这是6月24日,邓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在杏山地质公园实地调研景区建设后,对旅游特色的整体定位、规划、具体的节点设计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当天,丁心强在该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航、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姚军、矿管办及地质公园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下,从杏山地质公园广场主题碑出发,徒步翻越朱连山至楚长城、古军寨、杏山村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等地。丁心强详细听取了杏山地质公园汛期自然灾害排查、矿山综合整治、旅游项目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当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旅游特色的整体定位、规划、具体的节点设计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同时,丁心强要求,首先要在确保安全、合法、有序、稳定的前提下,抓好杏山管理区矿山综合治理整顿,推动矿业秩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其次,要注意加大汛期地质自然灾害的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此外,要多部门联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力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渠首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渠首杏山旅游区内特色的地质资源,楚长城、古军寨遗址、渠首以及隔堤寺等宗教设施,策划民俗风情、宗教体验、历史文化体验、古军事体验、渠首观光、休闲游憩、观光农业、滨水休闲产品等旅游产品,打造“饮水思源,渠首杏山”的旅游形象,使渠首杏山旅游区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旅游新亮点、邓州旅游业龙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宣传部长 把脉问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