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四化双评”增进扶贫实效

2017-04-06  来源:邓州网

  3月25日,记者走进邓州市桑庄镇双庙村4组赵花荣的家。“这不,这几只羊到年底能卖到一万多元钱啦!”谈到镇村干部积极为贫困户谋出路的事,赵花荣赞不绝口。赵花荣自小患小儿麻痹症,村里的网格长了解到她家情况后,制定了帮扶措施,送来扶贫羊,帮助她家脱贫。

  “这得益于‘四化双评’平台的有效助力,发挥了网格长的纽带作用,将扶贫工作精准到户,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邓州市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说。

  自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邓州市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利用“四化双评”平台,实现扶贫工作管理精细化,有力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我市探索创新的“四化双评”工作模式,即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群众信息化、为民服务全程化、服务效能公开化,基层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其核心是通过网络化管理和“互联网+政务”的服务模式,让干部多操心,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将服务、指导、管理和监控等整个扶贫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融入“四化双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识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精准,大大提高了扶贫的精准度。

  我市以地域为依据,在全市626个村(社区)共划分网格6125个,每个网格确定一名网格长,设立党支部(党小组)、理事组和若干网格员,农业、电力、民政等部门将人员下沉网格,建立包村联络、服务群众、管理考核等机制,对精准扶贫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我市建立的“四化”与“双评”并举的监督与激励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星级评定与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相挂钩。

  “2017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我市在去年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总结成功经验,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我市按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说。(曹相飞 武祥宇 盛志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四化双评 精准扶贫 扶贫实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计委组织“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市卫计委组织结防所等委属医疗单位在古城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 我市开展第四批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

    4月2日上午9时,由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邓州市第四批公车拍卖会在市二手车市场热烈开槌。经主办方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共有80余人参与了本场拍卖会。

  • 白牛镇强力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

    3月的邓州大地乍暖还寒,而白牛镇沿南邓路的万亩桃园里却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桃花随风摇曳,与相隔不远镇区里干净的街道、和谐的人居环境相互映衬,更显得美不胜收。桃花跃枝头,春风拂面来,白牛在新的春天里持续奏响着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的最强音。

  • 穰东中心校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清明节前夕,穰东镇中心校组织镇一初中、实验学校部分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 市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扫墓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4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邓州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