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高集镇中心校举办校本教研培训活动

2017-04-12  来源:邓州网

  4月6日上午,高集镇中心校举行校本教研培训活动。镇中心校全体成员、全镇中小学校长和经过精心选拔的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石桂丽亲自为教师进行校本教研培训。

  培训会上,石桂丽对该镇镇党委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该镇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敬业精神以及愿干事、想干事的态度和近年来教学质量的大幅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把参加培训的人员分成八个小组,提出了为什么要开展教研活动、教研做什么用、教研怎么做三个问题让大家进行讨论,各小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石桂丽说,教研活动有利于转变教育思想,确立新的教育理念,有助于解决教育实践中的问题,提高科学育人、科学管理的水平,有助于形成学校的学术文化。

  参加培训的校长张德品说:“ 整节课历时两个小时,可大家却觉得时间一晃而过,这是一次全新的校本培训模式,同事们在互动中对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张 阳 唐正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集镇 中心校 校本教研 培训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有尘埃”。由此诗想到人世间的烦恼、忧伤及欢快、喜悦,它们带给人的要么是痛苦,要么是欢乐。其实欢乐与痛苦本无明暗,也无苦甜,而是感觉让其成了月缺和月圆,遗憾与美满。

  • 王兵到高集镇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兵到高集镇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党组成员张学坤陪同。

  • 邓州:五年内将新发展乡土树种用材林20万亩

    2月14日,在高集镇明池村的公路两侧,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高集镇党员干部正在公路沿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的挖窝植树,有的挥锹培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邓州陶营中心校“禁毒流动课堂”脚步匆匆

    “毒品危害看得见,家庭破裂首当先……”眼下,陶营乡千余名师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街串巷,宣传毒品的危害。

  • 穰东中心校:学雷锋 祭英烈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3月份以来,邓州市穰东中心校在全镇3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引导万余名中小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 穰东中心校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清明节前夕,穰东镇中心校组织镇一初中、实验学校部分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 众人热议救人好教师张朝阳

    4月5日,来自南阳的热心人赵侠,在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校长周静一行的陪同下,来到到张寨二小,看望慰问了救人的好教师张朝阳。

  • 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领导“爱串门”

    记者前往张寨二小,见到正在检查工作的周静校长。“近年来,我们依照市教体局‘十不准’及中心校‘八条禁令’,不定时对全乡18所中小学校进行突袭检查,均未发现任何‘病变’,陶营乡的教育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良性循环态势。”周静校长如是说。

  • 西平县出山镇中心校孙堂小学开展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演练

    3月27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开展好“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打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高全体师生避险自救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西平县出山中心校孙堂小学于举行了以“紧急疏散、逃生自救”为重点内容的应急避险安全逃生演练。

  • 任集乡中心校集中召开骨干教师交流座谈会

    为了提高全乡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全面推进新课改工作,任集乡中心校近日在该校多媒体互动教室里集中召开了全乡骨干教师培训的成果交流座谈会。

  • 邓州彭桥中心校:师生齐心备中考

    据吕校长介绍,在今年的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召开之后,该镇一初中、二初中从上到下立即行动,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抓好各校备考年中考工作,确保实现全镇提出的“力争中考升学人数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 荥阳市广武镇中心校举行象棋比赛

    3月23日,荥阳市广武镇中心学校在广武镇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扬我国粹,展我风采”为主题的象棋比赛。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是经过各乡镇小学层层选拔出来的。

  • 西平县焦庄中心校举行铁路爱路护路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提高春季铁路沿线辖区治安防控能力,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武汉铁路局路外安全宣传队、武汉铁路公安局西平县车站派出所及焦庄车站人员深入焦庄中心校焦庄小学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

  • 陶营中心校掀起学习“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陶营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 邓州陶营中心校掀起学习“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陶营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下在陶营乡掀起一股学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