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核载7人校车实载16人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晓)一“五菱”小型普通客车,充当校车用,核载7人,却实载16人。目前,这名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a92oTcFc..png.png

涉嫌危险驾驶员丁某

6月19日,丁某驾驶豫RAJ***号“五菱”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泰山村大王营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初查,该车从事校车服务,核载7人,实载16人(含14名泰山“双语”幼儿园幼儿学生)。

据了解,丁某涉嫌危险驾驶。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之规定,邓州市交警队已对该案件以危险驾驶罪案立案。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为了自己孩子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为省钱而选择租用黑校车,更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同时,也敬告从事接送学生业务的驾驶人,必须依法办理校车许可及驾驶资质手续,不能利欲熏心而抱着侥幸心理开黑校车、超员车,否则,害人害己,且难逃法律的严惩。

另,记者从网上查到相关法规如下:2015年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将“校车严重超员”的情形列为“危险驾驶罪”: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如果背后的管理人、所有人负有直接责任,也同样以“危险驾驶罪”论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泰山双语幼儿园 校车超载 五菱客车 交警提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两位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

  • 邓州市纪委:“温馨工程”暖人心

    走进邓州市纪委老干部活动室,屋内洋溢着一派新气象。随着老干部们陆续到达,阅览室沸腾起来。大家像回家的感觉,又说又笑,谈感受,话欢乐。有的在一起在翻阅《老人春秋》、党报党刊,有的在看时事政治新闻,有的怡情对弈,有的挥毫泼墨……活动室是老干部们心灵的驿站、娱乐的港湾。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今又捷报频传,两位来自中国的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邓州法院:“夏日雷霆”活动首日拘执31名老赖

    当日凌晨5点30分,邓州市人民法院 “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出动警车16辆、执行干警、特警93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派出无人机协助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