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夏集镇:巡回法庭来到村民身边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岩 文鹏) 8月1日上午,在邓州市夏集镇陈营村,邓州法院巡回法庭如期而至,开庭审判。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05至2015十年间,村民陈某承包夏集镇陈营村面粉厂,由于经营、管理等原因,面粉厂由过去的“红红火火”,转向半停产、停产直至关停。1142户村民104万斤面粉、585斤麦麸存在面粉厂里,瞬间变成泡影。

  当事村民到法院进行起诉。2015年10月邓州法院民事庭做出判决:陈某在规定时间内如数归还拖欠的面粉和麦麸。而事实情况是,陈某承包的村办面粉厂已成空壳,除个别村民累计得到近30万元左右偿还外,其余村民90多万斤面粉如何赔偿仍没有着落。村民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第二次把陈某告上法庭。邓州法院刑事审判庭根据案情和群众意愿组成移动法庭,深入基层现场办案,既惩治了“老赖”,也宣传了法律知识,教育了群众。

HIeFzI76..png.png

法院宣传展板

  上午9时许,邓州法院夏集巡回法庭如期开庭,陈营村当事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和相关部门人员160余人参加和旁听了审判全程。经过法庭调查、辩论、合议、调解等程序,于上午11时,对该案进行宣判: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陈志某有期徒刑1年;对其名下房屋及其它财产作价处理,分步依次偿还村民应得财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夏集镇 邓州法院 移动法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从全院职工恪尽职守,到医技精益求精;从院方的强制管理,到医务人员的自主管控......这一切均发生了质的飞跃和超越!

  • 童年·老屋·那河·那桥

    一提起老家,我就禁不住想到老屋,那河那桥。

  • 邓州市构林镇众志成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战

    近年来,构林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率领广大干群以脱贫攻坚的拼搏意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齐力整治散乱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让构林镇老百姓在蓝天白云常在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邓州市文渠镇多措并举推进环境攻坚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及“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以来,文渠镇严格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4次大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压增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 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补链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广州番禺鸿宇植绒印花厂与邓州市产业集聚区正式签订纺织印花项目,标志着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补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