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兵夜宿ATM机房 警民爱心接力送老人回家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书辉)邓州市十林镇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夜宿银行的ATM机房,为防止老人在寒冬夜晚冻伤,十林派出所民警和银行负责人展开爱心接力,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qO5KGi96..png.png

民警照看在外露宿的老人

1月18日晚19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接到该镇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农商银行自动取款机处躺着一位老人,老人年龄较大,加之夜晚气温骤降,老人躺在地上非常不安全,请求民警救助。

接到报警后,十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一处自动取款机旁,民警看到地上睡着一位头带棉帽、身上盖着黄军大衣的老人,身上散发着酒气。经过与老人沟通,因老人口齿不清,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只说出自己在王河村居住。看到天色较晚,天气寒冷,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到派出所进行安置。

在十林派出所,民警给老人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让老人充饥,同时与王河村村干部联系了解情况,经村干部确认该老人系该村八组村民,叫杜某,今年已是82岁高龄,曾参加抗美援朝战役,是一名革命老战士。

等老人吃过饭后,民警和农商银行行长马宇一起驱车将老人送到家中,并叮嘱老人以后一个人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走太远的路,晚上不要在外露宿。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民警向老人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是位老英雄,我们应该向您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兵 ATM机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林扒派出所查处两起“问题肉”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邓州市公安局林扒派出所协同食药监部门,加大对市场食品安全的查处力度。

  • 邓州市城区一小学区:查不足补漏洞鼓干劲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区各校常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各校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一小学区于元月16至17日,对一小、二小、五小三个校区学校管理工作和各学校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

  • 联合执法组首先对辖区内的超市检查

    眼下,邓州市赵集、文渠、裴营等乡镇派出所为加强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销售食品、药品的店铺开展安全大检查。

  • 邓州市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

    1月18日上午,正处三九深冬,寒风刺骨,邓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辛涛、宋金雨、周浩、余传文、李献、文宁等领导分别带领市卫计委扶贫人员先后到十林镇黄岗村、汤河村,九龙镇姚营村、大陂村等贫困村进行健康扶贫慰问活动。

  • 邓州刑警马哲被评为2017年度“河南好人”

    1月1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德耀中原"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邓州刑警马哲被评为2017年度河南好人,荣登领奖台。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