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异彩纷呈

2018-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 孙军权)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丰富护理工作内涵,展示邓州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肩负救死扶伤的高尚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5zTTimSm..jpg.jpg

纪念表彰大会现场

隆重召开纪念表彰大会

5月11日下午,在第107届“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邓州市卫计委系统举办“以爱为名——守护生命之美”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

2jZO0T4t..jpg.jpg

纪念表彰大会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由邓州市政府正科级干部肖耀东、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全市卫生计生单位的领导及300余名护理工作者。会上,市政府正科级干部肖耀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宣读了邓州市“十佳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的获奖人名单。

7g3W24vJ..jpg.jpg

护理工作者进行入职宣誓

此外,在表彰大会上,由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三院和市保健院、中医院的护理工作者,纷纷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不时地引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全市100余名护理工作者进行入职宣誓。

开展系列好护士评选活动

市卫计委联合《邓州头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邓州市“十佳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评选推荐活动。在各单位推选基础上,确定了58个候选人和16个集体,在微信公众号“邓州头条”进行网上展示和投票评选。根据投票结果,确定了10名“十佳护士”、4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和10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将确定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后,于5月11日召开了全市庆祝护士节大会,在大会上对获奖人员和获奖集体进行了表彰。

此外,市中心医院以及各医药卫生单位也对表现突出的护理人员进行了表彰。

组织护理技能比赛和新上岗护士授帽仪式

5月7日,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技能比赛,24名护士参加了协助患者床上移动、止血包扎护理、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    输液,血压测量,口腔护理,青霉素过敏试验等多项临床护理技能比赛,考察了选手的操作技能水平。

5月9日,邓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召开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第七届校园技能竞赛表彰大会。为了庆祝护士节的到来,邓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校园技能节,服务与管理系护理专业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切磋技艺,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护士的精神风貌。大会上,即将走上护理实习岗位的学生代表走上台去,虔诚地接受护理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活动还对第七届校园技能节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5月10日,构林镇卫生院为纪念第107个护士节,举办了护理知识技能竞赛,全院36名护士参加了比赛。本次知识技能竞赛从理论知识考试、临床操作竞赛、心肺复苏、皮试液配制和皮试等方面进行,现场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

AIxhxIb2..jpg.jpg

5月2日,邓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特举办了主题为“用心沟通,我为沟通能手”情景剧比赛。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用真情沟通,用智慧交流,才能更好的拉近护患之间的距离。产科带来的情景剧《用真情沟通,用智慧交流》讲述了关于与一个哑巴产妇沟通,从而建立医患和谐关系的故事;骨三科《反转的美》通过工作中换一种方式思考,换一种沟通方法,便是柳暗花明;《时间就是生命》讲述了重症监护室紧急却又温馨的一幕......经过激烈竞演,急诊科《我们急诊那些事》以优异成绩夺冠。南区监护室《时间就是生命》、透析室《和解情》荣获二等奖,骨二科《有话好好说》、心内一科《理解》、呼吸内科《沟通,从心开始》紧随其后,获得三等奖。

5月10日,市中心医院举行迎“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职工300余人参加活动。护士门纷纷带来了自创的节目:由呼吸科、消化科自创自演的三句半《夸夸咱医院》,引来全场职工拍手叫好;手卫生舞表演以幽默诙谐的舞蹈风格展现医护人员不一样的一面......在病房里,看到的总是护士们匆忙的背影,但在舞台上的她们是那么璀璨夺目!

M7xFA3TZ..jpg.jpg

穰东镇卫生院于5月10日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参加本次决赛的共计9位选手,选手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优美的语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充分体现了一线护理工作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手术室侯礼倩、内科焦丹丹技高一筹,获得全体评委老师的好评,斩获一等奖。

开展迎护士节义诊与护理技能培训下基层活动

5月6日,邓州市人民医院对“天使走基层”系列活动进行中期总结,调整完善服务与基层对接理念,使基层医院与人民医院护理水平能够同质化发展。本次活动旨在秉承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理念,以迎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优秀护理人员深入基层,为基层医院提供先进的护理知识及护理技能。天使走基层活动自4月24日开始,在院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各科室护士长和优秀护士先后赴小杨营乡、裴营乡、九龙镇等基层卫生院,图文并茂地为卫生院护理人员讲解了静脉治疗的发展史以及新形势下静脉输液工具的种类、输液工具的选择等静脉输液治疗的新理念;糖尿病防治的“五驾马车”,强调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检测血糖、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措施;清洁与消毒、医疗垃圾的分类及存放等卫生护理知识。5月8日,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冬丽一行还来到十林镇草场中小学,为广大师生进行了逃生技能和心肺复苏技术培训。“庆5.12国际护士节,天使走基层”系列活动,受到基层护理人员的极大赞誉。

5月9日上午,邓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洁带领南区护士长来到了邓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为孩子们送去各种爱心礼物,并向他们宣教保健知识及急救技能,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5月10日,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孝老爱亲、天使送真情”活动,组织医护人员走进花洲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义诊送温暖,为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5.12”国际护士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