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抓好党建力促业务稳发展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德生 杨易辰) 眼下,邓州农商银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和推动业务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加强阵地建设,推进保障机制标准化

首先,按照党组织的建设标准,整合全行党组织体系,设立16个党支部,并重新换届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配齐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党支部功能更加健全。目前,该行党员总数306人,其中在职党员165人;2018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6名,预备党员3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党员队伍的结构得到优化。

其次,梳理规范党委基本职责、基本任务,制定了多项相关制度,充实调整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重大事项决策制度等党建工作基本制度,确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

同时,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完善了党员档案。四是组织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实体经济。

丰富学习生活,推动党性认识再提升

该行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及配档表,不定期抽查党员学习笔记,促使党员学习教育日常化、制度化;根据“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定期开展相关党组织活动,有效提高了全行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此外,行里组织全行党支部书记16人,分二批次参加南阳市农信社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同时设立全行党员学习工作交流微信群,督促各支部及时将本支部学习及会议召开情况形成影像资料上传微信群,在加强支部间学习交流的同时,将相关影像资料妥善保存,形成档案。

开展主题活动,狠抓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全行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同时开展“学报告、谈体会、当先锋”和“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邀请全国学雷锋标兵张玉滚和全国劳动模范王际银两位同志作事迹报告,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学习两位同志爱党爱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且行里组织观看反腐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教育活动,围绕案例剖析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做好融合工作,以党建助推业务发展

该行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支部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所包基层支部的各项活动,配合开展存款营销、客户信息建档和扶贫帮扶行动;开展“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等,均取得突出成效;以党建为抓手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全面开展。通过集中清收、依法清收和政银结合多项行动,全力打好净化信用环境保卫战,有力打击了恶意逃废债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 党建 基层党员 队伍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基础金融服务实现辖区乡村全覆盖

    据了解,这主要得益于邓州农商银行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按照“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的要求,加大自助银行设备的布设力度,加快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和电子银行推广力度,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便利度。

  • 邓州农商银行上半年存款营销迎新高

    7月3日,记者从邓州农商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37.2亿元,较年初净增16.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5.3亿元,较年初净增7.7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和覆盖面均稳居邓州区域内12家金融机构之首。

  • 邓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日下午,邓州农商银行在总行十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该行党委班子,优秀党员代表、青年骨干及机关全体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29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把“党日活动”的活动阵地搬到了扶贫结对帮扶点——邓州市张楼乡文营村,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1亿贷款助推辖区企业发展

    自去年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立足辖区实际,针对构林市场周边的中小企业经营,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等资金需求的特点,按照“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多样化的信贷支持模式,全力为企业注入信贷资金,从而使辖区中小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