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五大举措”支持县域经济稳增长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段长伟 杨易辰)时下,邓州农商银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强力实施“五大举措”,全方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止7月末,邓州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37.32亿元,较年初净增16.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6.78亿元,较年初净增9.22亿元,存贷款总量及新增市场份额均稳居全市12家金融机构之首。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全力支持“三农”发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种养殖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村新型经济主体,推出“四权”抵押贷款,探索“产业大户+政府担保+农业保险+补偿机制+农商银行”的服务模式,推动农村农业产业链发展。截止7月底,累计投放惠农贷款38.45亿元:其中特色种植、养殖大户47户10768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16笔896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48笔78785万元;小额农户、商户贷款2930户87454万元,惠农企业及其他惠农贷款166笔101533万元。

力挺小微企业发展。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把小微金融作为核心业务,大力推广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的信贷业务,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围绕产业园项目库168家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商圈、工业园区做文章,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融入信用、保证、抵押和仓单、货款、股权、动产质押等适宜小微企业的担保方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深入实施“阳光信贷”工程,简化审批流程,扩大审批权限,实行限时办结,开辟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积极盘活存量贷款,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多举措盘活存量贷款。深入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攻坚战,实施领导班子包片、部室经理包支行,分工督导,分类施策,强力清收处置不良贷款。截止7月末,已累计冻结被执行人账户40个,冻结存款260余万元,已执行、清收贷款累计标的4499万元,有效压降了不良贷款。

多方法提高企业效益。对发展态势好、盈利能力强的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短缺时,不抽贷、不断贷,做到“逆境之中扶一把,困难之时不抛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提高效益。主动发挥金融机构接触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畅通产品销售渠道,压缩资金占用,增强企业还贷能力,促进贷款按时回收。

优化信贷服务机制,调整信贷投放结构

调整产业结构。把服务实体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以县域内主要农产品优势和规模化经营为突破口,将信贷资源向第三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消费领域倾斜,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调整客户结构。坚定做小、坚持做广、坚决做精,克服信贷业务“傍大款”、“垒大户”,按照“小额农贷做实、涉农企业做强、商户流通做活、居民消费做大、非农行业做稳”的经营策略,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

调整期限结构。根据借款客户的行业特性、资产转变周期等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确保贷款期限与客户生产周期相结合、与客户的授信期限相结合、与产业增长相结合。

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推广“百花金融”系列产品和“1+N”综合金融服务,做“专”商圈金融、做“长”供应链金融、做“广”社区群众金融,疏通金融支持城乡统筹“大动脉”。

深入开展惠普金融,着力推动精准扶贫

深入开展普惠金融。积极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巾帼创业贷款、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和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为弱势群体脱贫致富搭建致富“桥梁”。

深入开展金融扶贫。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计划,联系一个贫困村,主动开展调研,理清帮扶思路,做到资金帮扶与智力帮扶相结合,项目帮扶与困难对象帮扶相结合、短期帮扶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并结合金融企业优势,以信贷扶持方式支持发展特色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着力推广“政府增信+贫困户”金融扶贫模式,共发放扶贫贷款3.7亿元,占全市扶贫贷款的99%,带动了4960户16335个贫困人口脱贫。

加快金融创新步伐,促进业务转型发展

加快金融创新。依托省联社“三农经济研究院”及新一代IT系统,研发符合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信贷产品,如农机贷、农资贷、春耕贷、收粮贷、土地流转贷等。

加大担保创新,为有效解决涉农贷款抵押担保方面的“瓶颈”制约,在推出仓单质押、存货抵押、林权抵押等担保方式等基础上,结合“三权分置”试点,开办全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提升队伍素质。积极开展职业规范和业务技能培训,推动员工由“坐门等客”向“出门迎客”转变,主动上门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选择产品,并严格落实“两不”服务理念,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豫农铁军”。

优化业务流程。以流程银行建设为契机,不断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加快推出农户贷款“一站式”服务、小微贷款“批量式”服务、产业贷款“链条式”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经营实力和服务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 金融扶贫 县域经济 市场份额 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农村金融研究课题组到邓州农商银行调研

    7月30日至8月5日,郑州大学农村金融研究课题组到邓州农商银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课题,在邓州辖内就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情况、农户借贷行为等农村金融问题开展调研工作。

  • 邓州农商银行与消防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一行先后前往邓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和邓州市武警中队,在炎炎夏日为奋战在一线的官兵们送上邓州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的衷心祝福,感谢他们守卫一方平安,为社会治安所做出的贡献。

  • 邓州农商银行:抓好党建力促业务稳发展

    眼下,邓州农商银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和推动业务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 邓州农商银行3亿余元助力脱贫攻坚

    7月23日,记者从邓州市农商银行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行新投放扶贫贷款2985万元,加上2017年度共发放扶贫贷款3亿余元,占邓州市扶贫贷款总额的99%, 从而带动4505户的14901个贫困人口逐步走向脱贫。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惠民服务脚步匆匆

    截至6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7113万元,较年初净增288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3500万的82.52%。

  • 邓州农商银行:优化服务促发展

    时下,邓州农商银行以服务促形象、以服务立标杆、以服务促发展,不仅提升行业竞争力,而且取得存贷两旺的良好态势。

  • 邓州农商银行湍河支行强素质优服务促业务

    截止6月底,该支行存款余额53362万元,较年初上升7516万元,完成总行分配任务的6200万元的121%。

  • 邓州农商银行设立“清凉驿站”关爱环卫工人

    据悉,近年来邓州农商银行以建设“雷锋银行”为目标,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基础金融服务实现辖区乡村全覆盖

    据了解,这主要得益于邓州农商银行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按照“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的要求,加大自助银行设备的布设力度,加快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和电子银行推广力度,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便利度。

  • 邓州农商银行上半年存款营销迎新高

    7月3日,记者从邓州农商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37.2亿元,较年初净增16.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5.3亿元,较年初净增7.7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和覆盖面均稳居邓州区域内12家金融机构之首。

  • 邓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日下午,邓州农商银行在总行十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该行党委班子,优秀党员代表、青年骨干及机关全体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29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把“党日活动”的活动阵地搬到了扶贫结对帮扶点——邓州市张楼乡文营村,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1亿贷款助推辖区企业发展

    自去年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立足辖区实际,针对构林市场周边的中小企业经营,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等资金需求的特点,按照“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多样化的信贷支持模式,全力为企业注入信贷资金,从而使辖区中小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 邓州农商银行一周年庆典传喜讯:近70亿元涉农贷款惠民生

    6月16日,邓州农商银行成立一周年。当天,该行举行了成立一周年行庆仪式。邓州市委、市政府部分领导,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邓州农商银行经营班子、分支机构及总行机关部室负责人、部分职工和股东代表参加了行庆仪式。

  • 访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行长马宇

    地处邓州市西北部35公里处的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农信社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荣誉称号、邓州农商银行“最优服务网点”和“经营进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