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国家非遗“绽放”洛阳牡丹文化节

2017-04-20  来源:邓州网

   “谁家媳妇没有娘家妈,倘若是你接个嫂子,娶个弟媳虐待你的娘家妈,你会产生什么样的想法……”

  悠扬的旋律伴着脍炙人口的唱词,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近日,我市非遗项目——大调曲目《家》应邀赴洛阳参加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活动”非遗专场演出。

  大调曲目《家》是由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板头曲传承人宋光生先生创作的新剧目。大调曲目《家》围绕孝道这一家风,以农村婆媳关系为素材,唱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婉转,富有情趣,充满了浓浓的乡土生活气息。在多次比赛和演出中大调曲目《家》均获得一致好评,曾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二等奖。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活动”非遗专场演出活动,由洛阳市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广新局、洛阳市园林局主办,洛阳市文化馆组织承办的一次大型群众文化,该活动自2007年推出以来已是第11届,曾荣获“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称号。应邀参加本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的十八个节目都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在这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中,由市文化馆、市文化艺术学校共同组成的表演团队及传承人共6人,应邀参加洛阳牡丹文化节。他们把富于浓厚乡土气息、生活情趣盎然的家乡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感受了富有特色的大调曲的无穷魅力,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朱可铮 闫 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国家非遗 洛阳牡丹 牡丹文化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开展第四批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

    4月2日上午9时,由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邓州市第四批公车拍卖会在市二手车市场热烈开槌。经主办方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共有80余人参与了本场拍卖会。

  • 市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扫墓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4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领导“爱串门”

    记者前往张寨二小,见到正在检查工作的周静校长。“近年来,我们依照市教体局‘十不准’及中心校‘八条禁令’,不定时对全乡18所中小学校进行突袭检查,均未发现任何‘病变’,陶营乡的教育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良性循环态势。”周静校长如是说。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14日花情预报

    市内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国际牡丹园和神州牡丹园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最佳赏花时间已经到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