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我家的那盆茶花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VdLooREj..png.png

  茶花又盛开了。一盆,点缀着俺家小院之春。

  看着它,绒绵绵的花朵压弯了枝身,温润厚实,层层叠叠。有的从侧身探出几朵,有的微低着头,含着情,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媚亮丽!每朵花,情愫托香,默默无闻的开放着,别有一番滋味……尤其,她们憨厚地和我对视着,仿佛,知道我的思念,贴着我的灵魂扣动着我的心弦……

  微风的乐章吹拂,这茶花的轻唇俊色轻轻摆动,夹着淡淡的清香,和着亲切泥土的气息,在我的空灵世界里弥漫……升起。

  这盆茶花,按年轮该十多岁了。她感知人意,每每开得赏心悦目;她不负期望,活脱是俺母亲身边亭亭玉立的好女儿。

  对此,母亲很欣慰。每天早上,母亲第一件事就是给心爱的茶花搬到园中合适的位置,再给它浇水,然后让它静静的在那享受阳光的温暖!母亲走路不便,可日复一日,一刻也没停止对它的细心照料和精心呵护!记得茶花才来,母亲特地为它买了一个大缸,买了肥饼,沤在缸里当基肥;又让亲戚在乡下拖来了好土,说茶花换土得用这样的土。准备好这些还不尽意,母亲又买来个大花盆专供它用。年复一年,寒来暑往,换盆调土,修枝扶蕾,母亲不厌其烦,茶花不忘慈爱,她早迎晨曦,孕吸着甘甜;午沐暖阳,吐露着淡香。每每此刻,母亲脸上也被阳光和温暖染透。仿佛一朵花开,一阵清风,一袭轻梦一篇真情都荡开了涟漪......

  每当花开的时节,我们全家人都沉浸在赏花的清香中,母亲这时也最开心!我们儿女们在一旁玩赏,她在一旁不停的赞美!母亲说茶花不畏严冬,在冬天也会开花,花蕾更好看,它们团结得既严密又结实!茶花香味清淡不狂,“茶花有这么好吗?"我不禁脱口而出,母亲发自肺腹地说,它就是这种品质!做人,也要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多想别人的好处!宽厚待人!......想想那时,如梦似幻,母亲亲切的话语又响在我耳边......多么熟悉的声音!

  如今,母亲走了,人去花在。模糊中,我看到了母亲又和我们在一起看茶花正开时…母亲,和同这永开不败的茶花,是定格在我心中的无限的回忆和暇想!

  (作者 栗亚 邓州市一小退休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家的那盆茶花 栗亚 邓州市 一小退休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想对你说

    多想对你说 你是爱 是暖 是希望 即是忧伤和疲惫 历经苍桑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 想你

    我走在大街上,站在大门口,渴望找到你的影子,可怎么也寻不着.......

  • 邓州市工商局: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单位

    “我郑重承诺,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杜绝‘四风’……坚决执行《邓州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和工作文明用语,以自身的良好言行,树立工商新形象……

  • 邓州市水立方:国家级教练让孩子游泳无忧

    眼下,游泳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各大游泳场所的暑期培训班越来越受宠。尽管天气还没热起来,但游泳热潮却来得很早,许多家长已开始为孩子报班学游泳。

  • 邓州市人民医院:网红护士频出 传承医者仁心

    “感谢您你救了我父亲!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 4月7日下午,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患者家属段青胤紧紧握着王雅的手,感激的说道。

  • 邓州市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齐心共建医患鱼水情

    眼下,因临终患者叫其“爸爸”的邓州市中心医院医生雷大钊,俨然已成“网红”,其名字和事迹响彻大江南北。

  • 我市开展第四批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

    4月2日上午9时,由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邓州市第四批公车拍卖会在市二手车市场热烈开槌。经主办方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共有80余人参与了本场拍卖会。

  • 市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扫墓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4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领导“爱串门”

    记者前往张寨二小,见到正在检查工作的周静校长。“近年来,我们依照市教体局‘十不准’及中心校‘八条禁令’,不定时对全乡18所中小学校进行突袭检查,均未发现任何‘病变’,陶营乡的教育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良性循环态势。”周静校长如是说。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