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喜看小杨营乡新气象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k7dvkuQQ..jpg.jpg

扶贫漫画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战)时下,虽是寒冬渐浓,但在邓州市小杨营乡这个偏僻的地方,村民们一改昔日“猫冬”的旧习,早起晚归忙不停,处处涌动着干群齐心协力奔富路,共筑美好家园的股股暧流,时时呈现出一派派乡村美丽、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看,那一条条乡间道上,扶贫人员来往奔波的忙碌身影;瞧,那一个个新建的厂区里,人如织货如流;望,那一片片温室大棚里,绿色无公害疏菜绿油油、果累累......

听,那“四化双评”评出了干劲、评出了好服务的赞美声;闻,那“邻里守望”守出了平安、守出了和谐的欢笑声;聆,那“美丽乡村”的建设,建出了宜居家园、建出了蓝天清水的舒心声......

这是2018年的1月1日,记者一行在该乡访街坊、进工厂;串村落,问干群的所见所闻。

kJsjshvz..jpg.jpg

小杨营乡玻璃温室大棚一角

在小杨营乡十字街中心,年近六旬的老街坊王中合老汉,十多年来靠卖菜为生。说起乡村近几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他言语中透出地是满满的幸福。

对于大字没识几个的王老汉,尽管他不全理解什么是真正的“脱贫攻坚”、什么叫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但是,王老汉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来往上街、下地种菜、收割的路好走多了;路两旁的树四季是青的、春夏花常开;过去破裂不堪小房子渐渐少了,漂亮的楼房越来越多了,村民居住、生活的地方与城市没啥不一样了。

同时,更让王老汉舒心且又不太明白的是,过去在村里痴呆的老人、贫困的大人小孩,乡里村里的干部不仅常来看望,而且还帮他们找项目、送钱物,这些贫困户人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过了。

王老汉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醉”得他好几次找到村干部家,说什么也要加入这批人的行列。但他次次是有幸去,扫兴归。村干部的答复是他收入有保障,不够条件。

“像王老汉这样看到的,心中所想的,只是全乡近年来发展变化中的一个小缩影。”随从采访的乡办公室工作人员工周会战,向记者介绍道。

是的,据资料显示,该乡依据乡情,采取“公司加农户”、创办脱贫车间等多种脱贫模式,帮助183户贫困户依托企业产业走上脱贫的道路;“省级生态乡镇”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散燃煤禁烧等大气污染的防治如火如荼,从而使乡村变得美了、亮了、洁净了。

时下,在小杨营乡,如果说老百姓住的家,舒服了;村民生活条件,变好了,这只是全乡近年来发展中的一个亮点的话。

那么,现在村里的工作,顺多了;群众该办的事情,办的快了,则是该乡变化发展中的又一个新的亮点。

gkedsSM0..jpg.jpg

乡干部进村入户扶贫忙

谈起村里工作,在村里干了近三十年,现任该乡白庙村村支书宋荣社体会颇多:“党群关系更密切了、团结干事的劲更足了!群众的事更好办了!这些变化源于党员‘三会一课’时常开,凝聚了党心;源于‘四化双评’经常评,评出了好服务。”

“如今的白庙村,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一排排绿树生机盎然,一座座农家小院恬净舒适。漫步在村前房后、田间地头,俨然似一幅美丽画卷。”在白庙村村口,偶遇在外地工作的国土局干部宋汉城,说起自已老家的变化,他眉飞色舞、赞不绝口!

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眼下,在小杨营乡,像白庙村这样干群合力奔富路,共谋美好新生活的行政村,比比皆是。

行下春风,才得秋雨。据该乡机关干部杨文中介绍,“全乡各村近年来能有如此大的变化和发展,得益于历届领导一任接着一任干,得益于全乡干群一条心,共谋小康幸福路的智慧结晶。”

没错,正如杨文中同志所言,如今的小杨营乡干群一心做事的多了,信访案件少了,郑万高铁拆迁涉及87户,无一户上访,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这便是佐证;党员的凝聚力更强了,村民的怨言少了;“四化双评’搭了台子,农民办事更方便了。

不仅如此,说起乡里更多的新变化,该乡文化站站长杨建然说:“‘邻里守望’活动地开展,守出了平安、和谐的乡村;‘移风易俗’进村组,以党风带民风,以民风扬党风;十九大宣传漫画墙上画,简单易懂记心间,新时代、新气象,乡直机关工作人员在扶贫途中脚步匆匆;去年秋季,乡里46.8万元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又将进一步促进小杨营乡教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XqfCGMz1..jpg.jpg

乡党委书记郑小涛主持召开文化扶贫会

眼下的小杨营乡,可谓文明和谐、百业齐兴:近10家扶贫车间里面机声隆,100余名贫困劳力喜忙碌;28家农村合作专业社种植养殖业齐发展,村民致富路上有奔头;玻璃温室大棚无土栽培枝术及清洁能源综合循环经济模式,多次受省、市领导参观和好评;“省级生态乡镇”和平安社区的省级旅游村项目捷报频传......

有了春花,才结硕果。这一切切的华丽嬗变,源于市委市政府决策者高瞻远瞩,良好的决策;源于该乡党委、政府领导集体们的贯彻和落实;源于全乡干群齐心协力务实干的好硕果。

展位未来,信心满满。该乡人大主席曹永涛说:“本届党委政府一班人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己任,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民生活富裕、农村和谐美丽,力求使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气象更新、变化更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